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 MBA1804班举办“质量管理体系介绍分析”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110

 

    质量管理之于企业的价值是什么?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基,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构成之一。“只要生产出来,就能卖出去”的商品紧缺时代早已过去,产品质量在市场竞争中的作用越发重要。良好的质量需要坚实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是企业的一项战略决策。2019年3月30日,一场关于质量管理与质量管理体系构建介绍、解读的分享会在在中科大MBA中心J405教室举行。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只有保证良好的质量,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然而质量是什么,如何进行良好的质量管理,多数人似乎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为此,主讲人郭靖同学为同学们准备了这场质量管理体系介绍分享会。


 


 

    本次分享由浅入深,首先介绍了质量的定义,提出良好质量的实现是一系列过程与方法的组合,进而引出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汽车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主讲人郭靖同学先介绍了主要汽车生产国的质量管理标准和质量管理标准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质量管理体系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之后,以具体企业的质量管理为例,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介绍了质量管理过程中各环节的控制,以案例分享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质量管理有了清晰的认识;最后,提出质量管理是企业的生命线,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应当作为企业的一项战略决策。


 

 

    本次分享的内容丰富多彩,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专心致志、认真听讲,学习了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知识。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热烈讨论,阐述了个人理解,也表达了对构建质量管理体系的兴趣和认同,期待将来能开展更多的知识分享活动。


 

 

供稿:MBA18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