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花木,向阳而生,不辜负每一缕阳光——MBA2007班首次移动课堂走进阳光电源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102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2020年10月24日,MBA2007班全体同学在《组织行为学》课程教师毕功兵教授的带领下,开启了MBA学习中的首次移动课堂——走进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班级田方元、翟寄文两位同学任职于阳光电源,此次学习活动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友权、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汪雷的陪同下,我们开始了精彩的移动课堂学习之旅。

 

 

 

 

    接待员朱毓君的精彩讲解,让我们了解了阳光电源的荣誉、产品和企业的基本情况。

 

 

了解阳光电源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了解逆变器和储能系统

 

 

参观光伏电站

 

我们对光伏电站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田方元同学

 

    接下来的座谈分享环节,田方元同学从公司概况、研发与创新、产品与服务、市场与业绩、规划与发展五个部分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阳光电源,并以自身在阳光从业十几年的工作经历,在我们的脑海中刻画了一幅阳光成长图,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阳光电源。

 

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汪雷

 

    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汪雷为我们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经验,通过集团组织架构设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完善组织协同机制、推行人力资源变革和HRBP机制,培育并践行企业文化等多项有利措施,为阳光电源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汪总的精彩分享,同学们反响热烈,阳光电源的创新实践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思考。

 

分享环节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友权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友权是中国科大MBA2007级优秀校友,在互动环节,张总非常耐心地与同学们交流,杨同军、昝薇、岳莉莉、左桂凤、高晓东先后提问,张总对每个问题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互动环节

 

毕功兵教授

 

    最后,毕老师对本次移动课堂做了总结,对全程陪同我们参访的张总致以诚挚的感谢,对汪总的经验分享予以高度赞扬,并对所有接待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本次移动课堂2007班全体班委的台前幕后工作。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们结束了此次收获满满的移动课堂学习。

 

 

 

(MBA2007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