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2004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612

 

 

    11月14日,MBA2004班在国金院1号楼301教室成功举办题为“做终身学习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班级演讲比赛。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MBA2004班班主任洪葵老师,安徽华智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合肥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李斌,舒城县文旅体局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安徽省演讲学会会员梁嫣嫣。比赛由班长程志远主持。在主持人宣读了比赛的要求和规则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工作岗位、生活经历、典型事例,以“小话题”阐释“大道理”、“小故事”演绎“大主题”、“小切口”展现“大责任”,用饱满的热情、感人至深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将自己对“终身学习”和“初心”的理解表达得淋漓尽致,生动诠释了何谓初心、如何践行终身学习,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立足当下、坚守初心、持续学习、不负韶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科大MBA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竞争激烈,精彩纷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李斌老师动情地说:“我想先说一句:厉害了,中国科大的同学们!我在听你们演讲的时候,自己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能感受到你们身上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与担当,你们每个人都具有典型性,彰显了中国科大MBA学子的优秀形象。”之后,李老师从演讲的肢体语言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演讲的技巧和方法,他强调演讲是一门语言艺术,主要形式是“讲”,同时还要辅之以“演”,运用面部表情、手势动作、身体姿态等,使讲话“艺术化”,从而产生一种特殊的艺术魅力。

 

 

    梁嫣嫣老师在点评中也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演讲内容中的不足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洪葵老师在总结点评中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也向辛苦付出的班委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金炜、王润芝荣获一等奖,程嘉琦、储一涵、荆琼荣获二等奖,何君、丁彬彬、郝威、樊传恺、程志远、胡成瑞荣获三等奖。洪葵、李斌和梁嫣嫣老师依次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比赛在全体参赛选手以及评委老师的合影中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能够与这么多优秀的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切磋,既培养了逻辑思维和认识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了演讲艺术、表达能力、个人胆识,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也锻炼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收获良多。

    MBA2004班全体同学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秉承并发扬、实践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理念,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中国科大的发展和祖国繁荣富强不懈奋斗!

    接下来,金炜和王润芝两位同学将代表MBA2004班参加年级演讲比赛,期待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MBA2004班  陈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