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才会幸福——记MBA2006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19


1115日,MBA2006班演讲比赛在国际金融研究院1号楼101教室举行,演讲主题为“努力才有机会”、“幸福”,朴实无华的两个话题,同学们却开启了一段“寻心之旅”。

早上八点刚过,同学们便早早来到教室,不少同学“惊艳”到了彼此,一改日常的休闲装,换上了“职场戎装”,比赛的味道瞬间溢满了教室,每人都在拿着演讲稿认真备战,“认真的样子最美丽”说的大概就是这样一群人吧。




上午9:00,演讲比赛在主持人王莹的开场白后拉开了帷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2006班班主任梅绍玲老师、郑小曦女士(中国科大MBA16届联合会主席)、欧劲峰先生(中国科大MBA联合会商业赛事部&学习部特别顾问、2012级优秀校友、众凯教育合肥分院校长)及史东婷女士(中国科大MBA第十五届案例赛事部&职业发展部主席、第七届管理案例赛指导老师)。随后,主持人对比赛规则、流程及要求做了相关介绍,伴随着屏幕切入7min倒计时画面,比赛正式开始啦!



同学们或以史为鉴,大论当今;或推及己身,不断发问:

“我足够努力吗?”“我的努力让我收获了什么?”“因为不够努力,错失了什么?”“未来,我努力的方向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我幸福吗?”“属于我的小幸福是什么?”“如何发现和拥抱幸福?”……

如同照镜子一般不断去追溯过往,去探究内心,这是一次话题演讲,更是一次与自己内心深处的对话,让我们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里,慢下来,静下来,去探寻现象背后的原因,去面对更真实的自己。




虽然这是很多同学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演讲,但所有人在站上舞台的那一刻,都自带光环。这里有娓娓道来、以情动人的故事,也有风趣幽默、令人捧腹的段子,更有由表及里、引人入胜的剖析……引得评委和同学们时而高声喝彩,开怀大笑,时而动情落泪,静默沉思。







持续了6个小时的演讲比赛,在下午四点钟左右结束,经评委现场打分,最后王雨晴同学以93分的好成绩夺得班级赛第一名,随后分别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奖项。最后,在点评环节,评委嘉宾们对2006班的比赛给予了一致认可,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希望通过校园赛的锻炼,未来能让同学们在类似场合做到泰然处之,以不负自己的努力和学校的培育。





后记:一场演讲,在走上台的那一刻,就已经遇见了更勇敢的自己;一场比赛,在敞开心扉细心聆听的时刻,就更贴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感谢2006班每一个因为努力才相聚于此的你我,今后的每个日子里,一起拥抱幸福!



(供稿:MBA2006汪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