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蔚来之名,见证中国智造未来——MBA2004班走进蔚来先进制造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19


1121日,淅淅沥沥的小雨飘扬在合肥市的上空,然而寒风挡不住MBA2004班同学们的热情,因为今天我们即将深入蔚来汽车合肥先进制造基地探寻中国智能制造的奥秘。



蔚来汽车合肥先进制造基地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9766号,系中国传统老牌车企江淮汽车与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联手打造的现代化智能工厂,厂区占地面积约840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建有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此外还拥有质量中心、试车跑道、能源中心、蔚来中心(Nio House)和综合办公区。整座工厂于201610月开工建设,仅用一年时间便顺利投产,堪称蔚来速度


 


正对着厂区大门的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LOGO雕塑就像一双伸开的手臂,欢迎着同学们的到来,准备好将充满求知欲的同学们拥入她饱含大工业、高科技、现代化的怀抱之中。



同学们首先来到NIO-House,在这座被蔚来人亲切地称之为牛屋的建筑里,2004班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用双眼捕捉蔚来产品之美,用双耳倾听蔚来发展之路。



蔚来从Formula E赛事起家,2016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超跑EP9645.900创下纽北历史圈速记录,2017年推出首款量产车型ES8惊艳世界,20189月在纽约完成上市,并在接下来的两年里相继推出ES6EC6两款SUV车型,完成赛道向街道大型向中型的稳步进化。




Forum剧场,蔚来伙伴杨易为同学们介绍了蔚来汽车的规划布局、产品理念、技术优势、服务特点,同学们不时举手提问,围绕大家热议的用户体验、换电模式、产品运营等问题展开交流,这一刻,中国科大MBA学子与蔚来汽车人思想的火花在不断碰撞……






接着,同学们来到基地车身车间,佩戴好安全帽后有序列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车间开始参观。在这里,目及之处尽是瑞典ABB、法国ARO、德国DEPRAG等大牌的机器设备;在这里,16台机器人同时在一个车身上舞蹈的惊艳场景让同学们感慨工艺之美;在这里,307台机器人实现车身主要连接100%自动化,车间整体自动化率97.5%,是国内最现代化的全铝生产线;在这里,综合使用3系、5系、6系和7系铝材的ES8白车身向同学们诉说着什么叫轻量化与高强度的有机融合。






半天的参观很快就到了尾声,返回牛屋的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着刚才的所见所闻所思,坐进展车的座舱感受蔚来优秀的人机功效设计,和会卖萌会犟嘴还有点小聪明的NOMI机器人聊聊天。迎着这热烈的气氛,蔚来的工作人员邀请同学们登上ES8进行试乘试驾,亲身体验中国新能源的力量。




最后,2004班的同学们簇拥着EP9电动超跑合影留念,在这糅合了新兴科技与美学设计的艺术品前,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道:以蔚来之名,见证中国智造未来!

(供稿:MBA2004班 文/郝威 /贾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