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诚之至,百砺为松——记MBA2007班参访合肥井松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50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实践周期间MBA2007班的同学们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来到许磊同学所在的公司——合肥井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了一场独特的智能制造的乐趣。

上午9点,同学们准时来到合肥井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受到许磊同学和同事的热烈欢迎,大家进行了愉快的合影,然后开始了一上午的参观和学习活动。




厂区面积较大,占地面积4万平米,有多个生产车间。许磊同学亲自担任这次参访活动的讲解员。首先来到的是零部件加工区,看着林林总总的各种部件,很难想象出这些零部件最后能组成价值几千万甚至几亿的智能设备。大家像等待着揭秘一般,慢慢听着许磊同学的介绍。



 

以前有很多的部件都是从国外进口,现在基本上都是国产,从这些介绍中,我们也能感受到作为井松人,他们内心对自己产品的信心以及逐渐掌握核心技术的那份骄傲。



为了能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井松人不断进取,积极研发。同一款设备会研发出多种型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超越精神。



 

在智能仓储装备展示区,许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们产品的性能、特点,真正能为企业在仓储环节节省人力和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由于其配套的智能软件系统,能帮助企业及时盘点库存、了解库存情况。



 

在自动叉车展示区,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自动化”和“智能装备”的便捷。一辆辆叉车在无驾驶员的情况下,自行将货物装卸到指定位置。有的是通过周边的反光柱进行定位,有的是通过地上二维码进行定位,在高效运输货物的同时,通过安装安全感应装置也解决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



 

参观完厂房,同学们来到了办公区,由负责销售的李鹤经理给我们介绍了井松的发展历程,从开始引进日本技术,到逐步替换成自由装备,最后实现全面超越;从一个行业的新成员,到行业的跟跑者,到现在的领跑者;从几个人的初创团队,到几十人的战斗小队,到现在几百人的军团……李总给我们分享了很多他们一路走来的故事和心得。如何判断行业的发展?井松的目标市场在哪里?怎么制定适合自己的研发和市场策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实现企业的目标?李总的介绍,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企业管理的案例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使我们对理论知识理解得更清楚。




 

井松的发展是我们中国智能制造的一个缩影,从中我们能看出以井松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先进技术的学习和创造性的研发上,已经逐渐赶上并超越了很多国外同行,以井松人为代表的中国新时代的技术人员,在各行各业创造着属于我们国人自有的成绩和辉煌。MBA2007班的同学们也通过这样一次企业参访实践活动,了解了智能制造行业的很多前沿资讯,收获了一些书本以外的知识和经验。“井诚之至,百砺为松”,这样的精神不仅激励着井松人,也同样感染到了我们,愿我们都能成为各行各业的领跑者。

 

(供稿:MBA2007班 邢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