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历史足迹,体验风雨兼程——2020级全日制MBA党支部11月党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93

1129日,2020级全日制MBA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可发展对象以及MBA2002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一起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了以“追寻历史足迹,体验风雨兼程”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图片包含 路, 户外, 建筑, 拉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安徽名人馆,同学们在展馆开门前便早早到达,进馆后,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气势磅礴的巨型人物群像浮雕,人物均采用蜡像制作,形象逼真。从上到下雕刻着很多的安徽历史上的名人:道家学派代表人物庄子、一代枭雄曹操、刚正不阿的包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晚清政治家李鸿章、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陈独秀等。


随后,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依次在安徽名人馆的8个展厅进行学习:文明曙光中的先祖、智慧中的先知、文化繁荣时代的先贤、巩固金瓯中的先驱、学术林立时的先进、变革中探索的先导、烽火中前行的先锋、艺苑奇葩中的先伶。


一群人站在门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站在人群中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厅里站着一群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厅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的第二站是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不仅被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习近平总书记还曾于2020819日下午参观该纪念馆,重温那段革命历史。在这里,全体参与人员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渡江战役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侧面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为全铜铸制,从东向西分别为粟裕陈毅刘伯承邓小平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合影留念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进入纪念馆。

进入纪念馆首先看到的是序厅,随后同学们依次由第一展厅走至第六展厅:战前形式、战役战败、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和烈士名录馆。眼前一幅幅壮丽的画卷和耳边身临其境的讲解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71年前。我军将士在邓小平、谭震林、刘伯承、粟裕、陈毅的领导下斗志昂扬、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在42天的时间里,歼敌43万人。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展陈的一件件文物,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既是渡江战役的历史见证,又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

最后同学们在序厅中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学习,我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如今和平时代抛头颅、洒热血的应用拼搏;要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鉴定理想信念;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包含 人们, 游戏机, 一群,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建筑的摆设布局

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安徽名人的名人风采,了解到革命前辈们的英雄事迹,而且无形之中也增加了自身的涵养,为未来持续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自己增加了无形的竞争力,为激烈的竞争增添了有力的砝码。

 

供稿:2020级全日制MBA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