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MBA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活动之援鄂医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13

429日晚,管理学院MBA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活动之援鄂医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环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报告会由第十七届MBA联合会学习部主办,MBA2002班承办,MBA2020级全日制党支部协办。众多科大学子聆听了此次报告。安徽省儿童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倪泽刚,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刘林冬,MBA中心学工部主管茅丹琴、关国云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安徽省儿童医院援鄂医疗队在中国科大MBA中心领导以及17届MBA联合会主席团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金院的校园,并合影留念。



参观校园合影 


活动伊始,中国科大MBA中心主任刘林冬开场致词,他对安徽省儿童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这些身处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表达了由衷的敬佩与感谢。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疫情已得到控制。刘主任希望通过这次报告会,让科大MBA学子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安徽省儿童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倪泽刚代表医院发表讲话,他说:“国家危难时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奔赴疫情前线,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身先士卒,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会继续传承下去。”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刘林冬致词



安徽省儿童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倪泽刚发言


在观看了一段以安徽省儿童医院陈启明护士为原型拍摄的援鄂视频《为你骄傲》之后,安徽省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张秀平,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葛敬梅代表援鄂医疗队向在场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援鄂经历,听着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很多同学忍不住留下了眼泪。这时,三位学生代表走向台前,向他们献花,感谢勇士们的付出,也感谢所有为抗疫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们!



安徽省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张秀平分享援鄂经历



安徽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葛敬梅分享援鄂经历



中国科大MBA学生代表向援鄂英雄献花


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疫情防控以及武汉当时抗疫情况等问题,与英雄们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通过互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英雄们援鄂时面临的艰辛,以及不畏艰难的抗疫决心,同学们向援鄂英雄表达了自己诚挚的敬意!

MBA2002班范玉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抗疫天使们的感激,对他们大无畏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范玉龙表示要向他们学习,成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中国科大MBA学生代表范玉龙发言


最后,中国科大MBA中心学工部老师茅丹琴上台作本次报告会的致谢发言,她代表科大MBA全体师生再次感谢援鄂医疗队的到来,此次报告会给科大MBA学子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时,今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她号召广大学子能够将医护人员勇敢无畏、砥砺前行与不断奋斗的精神继续传承,这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最后,所有领导嘉宾和工作人员一起上台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中国科大MBA中心学工部茅丹琴致谢发言



全体合影留念


供稿:MBA2020级全日制MBA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