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2002班班级案例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43

515日,MBA2002班案例赛在国金院2号楼202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了安徽微五商务信息有限公司CEO合肥市政协委员杨书军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宋敬安徽中科大赛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樑,美团单车事业部区域总经理刘孝贤担任比赛评委,MBA中心学工部主管,MBA2002班班主任茅丹琴老师受邀出席了此次大赛。



本次案例赛分为上下午两场,共有15支队伍参赛,比赛现场包括案例陈述、双方队员提问、现场互动问答、专家评委提问专家点评打分等环节。每个参赛小组由4-5名成员组成,比赛顺序由抽签产生,每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把对案例的分析以及解决方案呈现给评委和观众。赛事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战略、分析、决策、团队协作以及应变能力,也为选手提供了与知名管理学家、企业高管及资深咨询顾问零距离接触的舞台。

次案例赛选用的是丁香园和良品铺子的案例,作为医疗卫生服务和食品零售行业的领军品牌,丁香园和良品铺子案例呈现内容信息量大,所以在展示环节给选手更多的发挥空间。经过上学期演讲比赛和辩论赛洗礼的15支参赛队伍表现得更加自信稳重,逻辑思辨和台风展示能力都有显著提升,与此同时也展现了科大MBA学子卓越统筹规划才能、团队协作意识和优异的语言表达技能。参赛队伍中有的队伍着重分析品牌未来发展前景、业务推广瓶颈以及解决方案,有的队伍专注挖掘品牌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继续保持行业领军角色。他们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以及现场同学热烈掌声。



案例大赛邀请的评委老师在案例分析、管理咨询等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知识,从对案例识别和分析的逻辑性严谨性,解决方案的创新与有效性,以及方案陈述的时间控制团队精神风貌等多维度15支参赛队伍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评委老师们指出,参赛队伍均表现出了科大MBA学子优秀的综合素养和管理潜质,对案例度的分析,深入的思考,比赛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协作互助、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的地方,例如选手在阐述核心观点时一方面可以更深入挖掘数据、提高数据应用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在发言时更多与对方选手有眼神的互动、注意陈述的语速语气等。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不仅让选手们深刻领悟到案例大赛的内涵和方法,更向现场的同学们展示了高级管理者的卓越风采。




经过参赛队伍的精彩展示和评审老师的综合考评,陶兴战队夺取本次案例赛的团队冠军,丰富的数据支持,多维度的精准分析,精彩的现场展现折服了评委和观众们。任笑天、辛沛媛、胡耀东等三支队伍摘取了团队的亚军。团队季军由活力四射、热情洋溢的李林鲜、刘一枫、史恒青、张泽隆、谢爱迪等5支队伍摘取。孙啸宇、王志晨等6支队伍获得了最佳新锐奖。杨振艳、谷裕等12位同学夺得最佳风采和最具价值奖。杨书军先生、宋敬先生、章樑先生、刘孝贤先生、茅丹琴老师分别为获得冠军、亚军、季军团队奖和最佳风采和最具价值奖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案例大赛在MBA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班级案例赛组委会的精心筹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大MBA学子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的优秀风采。

MBA200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