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与科大共融 —— MBA2109班开展首次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402

夏去秋来,微风阵阵。趁着这番好时光,MBA2109班开展了班级首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活动重在“破冰”,包含最美的你、水上“打仗”、弯弓射箭、“草原”骑马、越野卡丁、真人CS等项目。经过为期一天的破冰活动,大家体会到凝聚与温暖的力量,也更进一步感受到科大的魅力。



相识


相识,要从准备工作说起。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精心准备,从活动场地的选取、环节的设置,到后勤人员、宣传工作的铺排;从班旗横幅的设计制作,到主持人台词文本的说辞等等,无一不深入考虑。在准备期,班委成员首先打破自我,实现团队的一次小“破冰”。

这一天,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校服,一路上欢歌笑语,来到美丽的“小兰草素质拓展基地”。“最美的你,我的科大MBA2109班同学”,在班长张梦妹、张羽的主持中,班主任洪葵老师以及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敞开心扉,拉近彼此距离,实现了充分交流、有效互动。



活动中,大家通过分享,诉说了备考的过程,内心对中国科大MBA的感受,以及能成为一名科大学子的骄傲。妙趣横生的语言,让大家时而凝神,时而捧腹。在班委成员集体演唱《我相信》中,首个“破冰”环节氛围达到高潮。


融合


以团之名,精彩你我。下午同学们自行组建小组,划船“打水仗”、射箭比赛、骑马,越野卡丁车、真人CS等。竞技之间,实现共赢。各组之间围绕各项活动开展竞赛,推选队长、研究比赛策略、相互鼓励加油。竞赛凝聚着大家的共同目标,激烈而又温馨,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每个项目都紧扣破冰主题,集娱乐性、协作性和竞技性于一体,既是个人竞技水平的展示,更是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赛场上气氛热烈、欢笑连连、掌声不断,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团队建设的兴趣与热情。

“我们听了许多同学的动人故事,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跟大家以同学身份在一起学习,玩耍,仿佛又回到少年时代。感谢每一位班委的辛苦付出,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热情参与,给我们自己点个赞!”张梦妹同学在活动后激动地说。


共进


班主任洪葵表示,本次破冰作为班级第一次集体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建言;具有趣味性及团队协作性的活动环节,更极大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活动效果远超预期。

 

短短一天的时间,大家在活动中学习,在体验中进步。分享着奉献和协作带来的喜悦,也感受到信任和责任的精髓,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盲点,有效挖掘出自身的潜能,展现了科大MBA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风采。

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以实干笃定前行,MBA2109班的同学们将以坚实自信的步伐去更好地学习,共创美好未来!

 

MBA2109班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