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赓续英雄精神 ——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4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1周年,大力弘扬学习英模精神,扎实推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20211013日晚上18时,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英雄精神主题党员日活动,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金谷广场中影嘉莱影城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保家卫国,谱写了一段雄壮的英雄史诗,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战争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初心和使命的重温,还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



“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道出为了新中国更好的发展,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我们的先辈浴血奋战的决心。没有先辈们的壮烈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看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更应该自尊自强,争做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


MBA2103班 文/吴霞 陈明灿 图/王伟康 程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