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党魂——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76

2021101620时,由中央组织部、央视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正式开讲,第一期党课《党的光辉历史》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观看学习。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的党员们热血沸腾,都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支部书记陈明灿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并同时影响着世界。2020年爆发了严重的全球性新冠疫情,我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力量,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支持,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如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已经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的问题,现在又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何其有幸,生活在这个幸福的年代!何其有幸,我也是这个光荣的集体一员!”

入党积极分子王伟康也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通过党史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切实投入到群众中,并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成为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才会成就今天的辉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也应该切实投身于实践中,为同学、为群众办实事。我认为我现阶段做的还不够,在我参加的志愿活动中,接触面还不够宽,未来我还将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及志愿活动中,切实做出成绩。”

回顾历史,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我们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同时我们也倍感荣耀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幸生于华夏,要感谢我们的党和国家给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要时刻保持着奉献的精神,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科大学子,更要明白读书的意义,要肩负使命,为成为国之栋梁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MBA2103班 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