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校史立志明德 悟初心担当成才 ——2021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69

为了更好地引导支部新生学习我校历史,充分领会我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1020日下午,2021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进行了“习校史立志明德,悟初心担当成才”的主题党日活动,班主任刘红梅老师,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MBA2102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三点,同学们准时来到校史馆门口集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到展厅内。伴随着讲解员的细心介绍,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历史展厅与专题展厅。校史馆中珍贵而丰富的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充分地展现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一段段详实的记录,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课。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



之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在钱学森展厅中,大家无不被钱老先生的事迹所震撼。钱学森先生作为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和备受全国人民敬仰的人民科学家,一生秉持“初心为国、科学报国”的使命担当,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创建与发展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立了不朽功勋。全体同学纷纷表示,作为科大学子要以钱老先生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把爱党爱国牢记心中。



最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感悟良多,纷纷表示要紧跟先辈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红色精神熠熠发光。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对科大校史有了更深的了解,“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MBA2102 文/姚兆昆  图/刘舒笔  姚兆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