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中国科大沙十一首次竞速圆满结束——运动赛事部亚沙赛专题系列(二)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03

十月金秋,正是策马啸西风的季节,经历了炎炎夏日几个月的汗水洗礼,1023日,中国科大沙十一战队迎来了首次竞速。几个月来,沙十一战队的小伙伴们在沙十的感召下,纷纷撸起袖子加油跑,披星戴月,有的战天斗地,有的默默努力,都为了一个目标:延续沙十精神,再创沙十一辉煌。

1023日,首次竞速测试在南艳湖公园开展,合计50人参与竞速赛。清晨五点,沙十一领队钱澄就早早来到竞速现场,开始为本次竞速做准备。五点半,参加竞速的队员便汇集在南艳湖现场,深秋清晨,寒风稍显凉意,轻松的气氛中夹杂着一丝丝紧张。



“自己到底在团队中是什么水平?”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但最令沙十一战友们期待的是,今天将会领到心慕已久的战袍:小蓝衫、小黄衫。



穿上小蓝衫和小黄衫代表着:我已成为亚沙战队的一员。

五点五十分,全体队员在南艳湖公园聚集合影,MBA联合会主席沈家桓代表联合会参加本次竞速,为亚沙战队加油、助威,鼓舞士气,带领大家喊出“三天三夜腾格里,不屈不挠科大人”的响亮口号。合影结束,便立即开始热身准备竞速。




本次竞速按照亚沙的参赛规则分成了以老队员为主的不屈组和以新队员为主的不挠组,以及综合的PB组。大家都在心里暗暗地准备,既想看看队友的训练情况,也想了解自己的实力究竟如何!老队员是老骥伏枥,新队员则是志在千里。

六点十分,随着发令员的一声号令,竞速正式开始。



竞速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不屈组和不挠组的几名领跑者迅速进入了角逐状态,一马当先地冲在了队伍的前面,紧跟其后的是平日里刻苦训练的其他队员,整个队伍就像一条长龙,奔涌向前。

随着太阳的升起,南艳湖的秋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越发的动人,而队员们却无暇欣赏美景,心里全是那句口号:“三天三夜腾格里,不屈不挠科大人。”他们用行动去践行什么是不屈不挠科大人。这场竞速赛真可谓是藏龙卧虎,平时看着默默无声的队员此刻表现出了真实的实力,恰如一场龙争虎斗,不到不最后一刻,难分伯仲。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竞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最后的冲刺时刻终于到来,在终点的冲线带,摄影师已经做好准备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第一位冲线者逐渐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之中,只见2020级的伍飞高同学越跑越快,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越飞越高,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紧随其后的是2020级的吴磊和钱澄。随后第四、第五名冲刺者也陆续冲过终点,这场龙争虎斗也进入了高潮部分,大家都纷纷拿出了自己平时训练的效果,努力突破自己的极限,整个竞速进入了欢快而热烈的场景,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直到七点半左右,才逐渐进入尾声。至此,沙十一南艳湖竞速圆满结束。

竞速结束后,负责统计的人员认真核对每一位队员的成绩和名单,保证此次竞速成绩的公正与公平,经过紧张的测算,最终不挠组以20秒的优势险胜不屈队,获得了本次竞速最终胜利,大家通过本次竞速对自己有了新的定位,达到了竞速的初衷。



比赛结束后,钱队带领大家一起复盘:本次竞速的成绩明显高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说明平时训练是有成效的,而且队员都非常有潜力。本次竞速也凸显了训练中存在的不足,比如耐力程度、力量以及协调性等,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MBA苏州班和上海班的同学也于2324日两天同时完成了竞速,苏州班的2020级杨小兵更是创造了本次竞速的最佳成绩。



本次沙十一竞速的前三名分别是2011杨小兵,2006伍飞高,1911陈雪锋。女子前三名是:刘海霞,尚娓娓,王晓倩。2021级新人前三:宛浩宇,耿罡,母在富。

至此,中国科大沙十一第一阶段训练告一段落,正式开启亚沙的第二阶段训练,这一阶段,将会更艰苦,但我们坚信,全体队员都能顺利通过第二训练阶段,将“不屈不挠科大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沙十一,我们来了!


MBA联合会运动赛事部  /耿罡   /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