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上党课 践使命——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390

11218点,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在国金院1号楼302教室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的宣讲;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学习《求是》杂志刊登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第三部分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互相分享学习心得。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陈明灿转述了管理学院党务培训会议相关的工作要求,并对如何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安排;同时指出,党员同志应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其他同志也应积极提升政治思想觉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及日常学习。




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录像;陈明灿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同学感受颇深。蒋萌萌同学说:“大家要明确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光荣且富有使命的事,我们要始终不忘自己的成长之路,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王伟康同学慷慨激昂地讲到:“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源于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入党积极分子闻毅同学发言:“我们要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内容的学习,APP内的内容对自己在思想上、理论上都有一定的启发,平台上的优秀党课对提高自己的党性有很大的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张志鹏同学说:“从辛亥革命到如今的和平年代,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历史,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活动尾声,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富有深刻意义。支部委员们也进一步明确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带来的深刻意义,今后需要更多地学习革命先烈事迹,铭记光辉历史,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科大学子,更要继续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科教报国的优秀品质,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MBA2103班  黄睿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