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老带新 互帮互学修党性 ——2021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605

为帮助支部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1110日下午,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在国金院1号楼301教室开展“支部党员老带新,互帮互学修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陈家琦向与会人员转述了管理学院党务培训会议的相关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党员发展程序及支部组织生活要求,并提醒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及支部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二是要提高思想意识水平,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决抵制各种腐朽错误思想;三是要培养甘愿吃亏、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在实际工作与学习中努力践行,永葆党员本色。



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申请书


随后,党支部两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重温了各自的入党申请书。

“新冠疫情期间,无数敢于冲向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身先士卒,奋勇迎战,他们是非常时期的最美逆行者!无数党员志愿者从街头到巷尾,从清晨到黑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广大居民提供生活必须的物资供应。”

“我们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政党,对腐败问题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两位同学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谈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表达了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



集体学习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党课开讲啦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通过党史专家们的讲解,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追寻我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情回望伟大悲壮、苦难辉煌的长征历史,深切感悟革命英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


集体学习《党章》


活动中,支部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互学共进,对党章、党史、党的理论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淬炼党性,在实践中磨炼成长,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与期望。

 

MBA2102  /代益嘉  /姚兆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