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 ——MBA2003班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410

1113日晚,MBA2003班辩论赛活动在国际金融研究院2号楼201教室圆满落幕。



辩论赛旨在培养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提高查找资料、搜索及统筹分析的能力,增强语言表达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锻炼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1113日下午1730分, MBA2003班辩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安徽思云特智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青蓝研习社创始人、2017MBA学姐钟颂丹,徽商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第16MBA联合会综合部部长吴梦杰,葵花药业集团健今事业部安徽副总刘泉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班主任刘红梅老师作为特邀评委参加了此次评选工作。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六个小组,正反方两两PK,辩题围绕“人性化管理还是制度化管理更能促进企业发展”展开。拿到辩论赛主题,分工即刻开始,各支队伍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赛场上,双方旁征博引,畅所欲言,就两种截然不同的管理方式进行深刻的探讨,不断争夺,抛出对己方有利的论点。赛程中,双方辩手激情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展示了他们充足的准备和强大的逻辑分析能力,整个赛程高潮不断,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提问回答环节更是字字铿锵,颇有看头!双方展开了唇枪舌战,令人拍手叫绝!

精彩的辩论会场,耐人寻味的辩题,坚持捍卫观点的辩手们,大家也对此次辩论赛的结果翘首以盼。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辩论赛评选出1个冠军队伍,1个亚军队伍,1个季军队伍,丁晓舟、邱金华两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


最佳辩手


季军:DDDD


亚军:菠菜菠菜队


冠军:随机应辩队


最后,五位评委分别就一天的比赛作出精彩总结,并结合大家的表现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辩论赛收获良多,虽然辩论赛已经结束,但在辩论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锲而不舍、保持思辨的精神会一直延续,同时也希望获得佳绩的辩手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辩论精神。而此次辩论赛也成为我们MBA生涯中的一道彩虹,最绚烂的回忆!

 

MBA2003  /王闰寅  /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