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渔,高效备考——MBA联合会学习部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392

1115日晚,由中国科大MBA联合会学习部举办的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国金院1号楼302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MBA2103班马笑同学作为分享嘉宾,他具有多年教育培训行业经验,考研成绩253分。



马笑同学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技巧讲解:

1.考试介绍,强调一定要了解出题思路,合理分配时间,高效考试;

2.写作,从评分标准、复习计划、应试方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写作的主要内容,建议要把握好时间,认真读题,注意写作顺序;

3.听力,从四级、六级两个维度分别介绍了听力的应试小技巧,建议考试前先在手机里听一套听力题培养耳感,试卷可以翻阅时,切记抓紧一切时间先读题;

4.阅读,从复习方法、应试技巧两个层面介绍了阅读的主要内容,他强调要先易后难,逐个突破,同时要注意合理正确地运用一些解题技巧;

5.翻译,从评分标准、应试技巧方面介绍了翻译的有关内容,他强调翻译得分重点是写对得分关键点单词,保证语法错误较少,千万不能空着。




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同学们的提问,马笑同学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自己在英语学习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习惯,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有同学就四六级考试一起准备时如何选择复习重点,马笑同学结合自己的培训经验和备考经验,说到六级相较于四级而言差异较大的地方在于词汇量的要求更高,所以提醒在备考时间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应该保证先刷四级的真题卷,必须要先了解出题思路;而在时间充裕且基础较好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进一步扩大词汇量帮助一起备考。另一位同学提出备考已经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听力练习如何选择题目,马笑同学建议最好听真题,从最近几年的真题开始练习,有效率的听,不建议过分追求量多,另外真题题量已经足够了,尽量少听模拟题。

整个分享过程中,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马笑同学总结,多做真题,多背单词,不要放弃,只要坚持一定可以成功!



本次分享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大家可以顺利地通过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

 

MBA联合会学习部  /程功 高颖异  /焦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