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MBA学位论文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74

1116日晚,由MBA中心主办、MBA联合会学习部协办的2021年秋季MBA学位论文教育讲座于线上举行。MBA中心副主任唐述毅、副主任曹平和MBA学位秘书张燕老师、梅绍玲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共有近300名在读学生参与线上学习。



讲座第一部分,张燕老师主要围绕论文资格审查、导师选择、申请开题、提交论文、学位论文申请材料、论文评审、答辩以及2021学位时间安排八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整个学位申请的流程、具体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尤其强调要及时查看相关通知、按时提交材料,在整个环节中要与导师主动沟通、勤于沟通,少走弯路。



讲座第二部分,MBA中心副主任唐述毅老师从学位论文政策与精神、MBA论文质量与规范、MBA论文行动与精髓三方面,为同学们在MBA论文选题和构思上提供了方向,在写作流程、具体格式要求上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想写出一篇高质量的MBA学位论文绝非易事,大家需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



讲座第三部分,MBA中心副主任曹平老师结合自己指导MBA学位论文的一些实际感受,建议大家在选题上从小点切入,结合工作实际,利用MBA所学的知识来解决实际工作上所遇到的问题;此外,还要注意论文章节安排和格式,这是整个论文的逻辑框架和门面担当。

最后,在同学们的一片感谢弹幕中,本次学位论文教育线上讲座圆满落幕。MBA联合会学习部后期将建立论文交流群,提供平台方便大家沟通交流,对于同学们在申请学位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会及时反馈给学位办公室,并提出相关解决办法,助力同学们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位申请。

 

MBA联合会学习部  高颖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