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GMC初赛总结暨复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92

作为2021级新生入学后迎来的第一个重大赛事,第42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从96日报名伊始,就受到了广大同学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国科大MBA69支队伍共计345人报名参赛。本届赛事得益于管理学院及MBA中心的高度重视,MBA联合会各部门的竭诚支持以及商业赛事部工作人员的协同合作。自开赛以来,商业赛事部累计举办线上、线下培训沟通会九次:

1010日:报名启动宣讲

1016日:参赛手册解读

1024日:参赛模型使用指导

1026日:热身赛决策报告解析

1030日:热身赛复盘&初赛启动

1102日:初赛第一次报告分析&第二次决策指导

1108日:GMC学分修取方案规则宣讲

1112日:GMC初赛最后一期决策指导

1121日:GMC复赛赛前沟通与规则布达



在全体参赛队伍的共同努力以及以欧劲峰校友为主的顾问团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呈现了力争上游的比赛斗志,增强了理论知识的专业实践,培养了协同合作的团队默契。GMC官网于1118日公布了复赛名单,我院共有43支队伍成功晋级,晋级率达62.3%,复赛入围名单及相应投资绩效标准分校内排名见下表。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历经两月有余的GMC第一赛段之初赛晋级赛告一段落,接下来将是更具挑战性的复赛排名赛。20211121日,商业赛事部部长张晨祥主持召开了“复赛报名及注意事项的布达会”,就GMC标准分计算及初赛晋级情况回顾、复赛参赛注意事项、学分与激励方案进行特别说明。积极总结初赛经验,奋力备战复赛争优,相信同学们定能取得更好的战绩。根据组委会官方公布,下阶段赛事日程如下:

复赛阶段

2021126日:公布分组名单和复赛公司历史

2021129日—1224日: 复赛第一次——第五次决策

1227日:公布半决赛入围名单

半决赛阶段

202212

全国总决赛阶段

2022122124

 

红专并进、不畏艰险;理实交融、不负期许

为给参赛同学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联合会商业赛事部也在积极筹备接下来的培训及相关支持工作,初步计划安排如下:

1.确保赛事信息的充分传达

1128日前完成复赛队长微信的建立,充分发挥各队长领导决策的职能;

1130日前完成复赛参赛人员的信息收集确认;

123日前完成复赛队员全员微信群的建立。

2.发挥专家顾问团“智囊”作用

充分吸纳历届优秀参赛队员及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扩充指导老师团队规模,为参赛队员提供更强大的专家团支持,发挥专家顾问团“智囊”作用。

3.优化升级GMC赛事训练模型

广发英雄帖,吸纳在财务、统计、建模等方面有专业背景和从业经验的优秀人才,优化升级GMC赛事训练模型,为参赛队员提供更科学精准的模型支持。

4.苏沪专场线下培训

针对苏州、上海班同学,组织苏沪专场线下培训,充分整合培训资源。

 

最后,商业赛事部为全体参赛伙伴送出寄语:

勇于直面每一次挑战,奋力抓住每一次机会;

细心考量每一个数据,认真对待每一期决策;

乐于接纳每一个建议,用心感恩每一次帮助。

既往不恋,当下不杂;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祝愿中国科大MBA学子在接下来的复赛排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校而战,为荣誉而战!


(图文 | 商业赛事部 张晨祥 李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