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路不忘初心,归来仍是少年 ——运动赛事部亚沙赛专题系列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76

“漫天黄沙遮不住,万里飞雪心意空。”亚沙,让人又爱又怕,爱的是亚沙横扫千军的勇者无畏与豪迈,怕的是亚沙虐让你痛彻心肺却又欲罢不能。亚沙的虐让你抓狂,需要不断地挑战自我,“大地在我脚下,乾坤在我手中,我自巍峨不动,谁与争锋”。所以亚沙注定了就是要在反复的煎熬里打磨筋骨,在深秋寒冬的风霜里锻造非凡的意志力,为了那最高荣誉努力,努力,再努力。

有些人的人生,生来注定了要在路上,并且一直在路上,任他多少金戈铁马,多少雨雪风霜,哪管征尘飞扬,我只一路向上,只要还有一座高峰我没有到达,我的脚步就不会停留,虽然我天生平凡,但我注定了要用脚走出不平凡的路。



112021日,中国科大沙十一训练营分别在苏州、上海、合肥正式开启了第一次选拔赛,三地几十位立志角逐亚沙的健儿准时来到各自的指定地点,在这里共同宣誓:“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科大亚沙人的起点从这里开始,每一步都坚定有力地指向贺兰山外的腾格里沙漠。



20日清晨,苏州班率先在苏州奥体中心拉开了初选赛的序幕,在老沙友的带领下,苏州班的同学各个奋勇争先,展现了出色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

 


20日傍晚,上海班再接再厉,浦东世纪公园车水马龙,但丝毫不影响队员们的参与热情,所有参加测速的队员都完成了计划目标,其中新队员的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个人成绩。


 

1121日,合肥本部的初选赛正式打响,10月艳阳高照的南艳湖相比,此时的南艳湖在经历一场冬雨过后更显得萧瑟,早上的风很大,给选拨增加了难度,不过科大亚沙人都清楚:弱者止于丈尺之坡,勇者力登万仞之崖。因为不甘寂寞,所以不断攀登;因为不愿平凡,所以一直向上;因为不想被遗忘,即使荆棘遍地也无所畏惧。

620分,竞速准时开始,英勇无畏的亚沙勇士冲出了起点线,向着目标的终点前进。谁说科大人只有书香气,无剑灵之影?且看那,身手矫健如虎奔腾,身法轻灵如鹰过长空。团队整齐有序,有竞争又有互相帮扶,这正是我科大的亚沙好健儿。尽管此次选拨的意义重在考察参加亚沙的决心和意志,并未过度强调竞速,不过,经过这几个月的训练,以亚沙为目标的勇士们还是在心里暗暗地较劲,比比看谁练得更刻苦,更有决心。而已经参加过沙十的老队员则纷纷把机会留给了新人,他们在整个队列中帮衬着新人,帮他们建立信心,鼓励新人坚持下去,这就是科大的亚沙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兄弟,我们一起扛”。

 


打头阵的分别是2013级周军,2020级伍飞高与2021级母在富,这几位队员在日常的训练中表现刻苦,自律性很强,此时,他们都拿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展现了角逐亚沙的精神风貌。在21公里的测试中,他们始终保持在队伍的前列,带动了整个队伍的竞速氛围;紧跟在队伍中间序列的是2021级的几位新人和沙十的老队员,老队员一丝不苟的在队伍中间陪着新人,他们心里明白,自己的使命就是让新人尽快熟悉亚沙的氛围,尽快地成长起来,自己做的就是把亚沙的精神传承下去,而新人们也在老队员的鼓舞下,尽力的奔跑,努力的去完善、提升自己,这也是本次初选的核心意义。对于一些有志参加亚沙,但身体条件还需加强锻炼的队员,亚沙组委会的领队成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扮演着陪跑者的角色,尽力帮助每一个队员都能完成自己的里程任务,让每一个立志参加亚沙的队友都明白,有一种力量叫团结,有一种精神叫凝聚。



七点五十分左右,第一批选拨的队员陆续完成了自己的里程,八点十五分,整个参加选拨的队员全部完成了规定的里程,至此,科大沙十一初选结束。选拨结束后,大家聚集在一起拉伸,并且交流着各自的经验,尽管天气很凉,但每个人心里都是火热的,因为我们离亚沙又近了一步。

 


作为科大MBA人,当你挑战了腾格里的大漠风光,走完一次沙漠,就完成了一次人生的蜕变,才是完整的MBA人。人生的精彩始于亚沙的火,让体内热血沸腾;盛于腾格里的风,走过一次沙漠,从此你不再彷徨,只管一路向前。攀登,永远不后退;我们饱含热泪回忆之前的勇士,从现在开始我们是勇士。

“去路不忘初心,归来仍是少年”,中国科大沙十一,必胜!


(运动赛事部 文|耿罡  |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