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 ——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795

20211216日下午1330分,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在国金院1号楼302教室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红色实景演绎,党支部所有正式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3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明灿主持。



活动分四组进行对抗演绎,陈小荣同学负责现场摄影及视频制作。



活动开始,由王梦娅同学详细介绍对抗规则和注意事项,本次活动演绎的剧本为《刀鞘》。故事背景为:194812月,国民党天津保密局一片愁云惨淡,针对共产党中央指挥部门的“斩首行动”因为情报泄露而功亏一篑,华北副总司令傅作义大为震怒。而雪上加霜的是,代号为“刀鞘”的中共地下党最高负责人,又在狱中离奇死亡。此时天津城正被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团团包围,孤立无援,天津保密局接到局长毛人凤的命令,要为即将到来的战争做最后的准备。






剧本改编自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了解放战争期间,中共地下党为解放天津做出不懈努力和牺牲的故事。随着剧情逐渐深入,大家慢慢走进了人物角色的内心世界,抓住细节、理顺逻辑,积极推理,穿越到天津解放战争前夕。



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8时,在近五小时的剧本演绎的体验中,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深刻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革命的成功,因为他们是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终身。同学们说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名科大MBA学生,更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神。



这场党史学习教育,以当今年轻人喜欢的“剧本杀”为载体,沉浸式地让同学们领悟革命精神,感受党的奋斗历程。整个演绎过程剧情跌宕起伏,特别是最后故事的主人翁进行入党宣誓时,同学们心潮澎湃。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剧本演绎结合不仅是形式上的创新,更是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上的丰富和延伸。

 

MBA2103  |吴霞  |陈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