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历照片补采集通知(针对准备2022年6月、12月毕业尚未采集过照片的同学,3月份毕业的同学不需要补采集)

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1489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有关毕业工作要求,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历照片补采集事宜安排如下:

拍摄目的:所拍学历照片将被上传到教育部学历证书注册和查询官方网站即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纸质照片将用于研究生学历证书制作(学位证书也可采用,但非统一要求)。此项工作涉及到研究生学历证书制作及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学信网未上传学历照片将影响学历电子注册,请毕业生予以重视

拍摄对象预计将于20226月、11月毕业的双证研究生。大致范围为:

12019级招考、硕博连读博士生(BABE学号);

22017级直博生(BZ学号);

32019级学术型硕士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SASBSMSF学号);

42019级港澳台博士、硕士研究生(CBCS学号);

5.错过以往拍摄的2018级或更早年级的研究生;

6.准备提前答辩于2022年毕业的2020级研究生,包括博士生、学术型硕士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

7.所有单证研究生(SGSISJ学号)、进修生(JWJBJPJG学号)、同等学力攻博(BJ学号)、国外留学生(BLSL学号)不参加采集

8. 在同一学历层次,若以往年份已采集过不必再拍。

校内集中拍摄时间202236日(周日),8:30-16:30

校内集中拍摄地点东区第五教学楼5106教室,请务必带本人身份证刷证排序。

着装要求拍照背景为蓝色,最好穿浅色衣服(不要穿蓝色、紫色),衣着以正式、大方、简洁为好,避免复杂图案、条纹。根据学信网采集要求,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不要穿高领毛领上衣,无论男女一律不要留刘海,露出眉毛额头双耳,不宜化浓妆。常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镜,眼镜不能有反光。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的要求,请参加图像采集的同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

校内集中拍摄各院系时间安排

08:3009:30 数学学院、化学院、地空学院、微尺度实验室、

09:3010:30 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光学院、微电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0:3011:30 生命学院、信息学院、网空学院、大数据学院

12:3013:30 软件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附属第一医院

13:3014:30 工程学院、火灾实验室、核学院、同步辐射

14:3015:30 管理学院、公共事务学院、人文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15:3016:30

现场拍摄不分班级,安排时间有冲突的同学请自行调整到其他时段。拍摄时要注意依次刷身份证、拍照,两者顺序务必一致,否则信息会匹配有误。

说明

1、校内补拍摄只有36日一天。校内拍摄费用由学校统筹解决,学生本人无须缴费。采集照片将由图片社统一上传至学信网同时发送给学校导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图片社冲印四张二寸、八张一寸纸质照片返回到学校院系,其中两张二寸院系留用办证,其他照片学生可以自用。由于学历照片的采集、上传要求严格,请毕业生务必尽量参加校内拍摄。

2、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36日校内集中补拍摄的,可自行到合肥市图片社新华大厦散拍,请提前拨打0551-63699156电话预约。图片社地址:合肥市淮河路六安路交叉路口 新华大厦2404 咨询预约电话:0551-63699156 ,拍摄费用自理。拍摄需要带好本人的身份证,准确提供学号、考生号(可在“研究生信息平台—>学籍信息—>核对基本信息”中查询)、院校代码(10358)、学校名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层次(研究生)。请注意因制作和上传数据周期,6月毕业最迟4月底拍完,11月毕业最迟9月底拍完,3月毕业最迟1月底拍完。照片电子版可在拍摄当场直接取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锐青年” 下载或学信网下载,合肥新华图片社每月底会将散拍照片电子版发送给学校导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照片纸质版请在图片社留好个人邮寄地址,收到后交到院系教学秘书处。

外地同学也可到当地新华图片社进行采集和上传学信网,请自行联系咨询。外地拍摄同学注意需将电子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发送至yjzb@ustc.edu.cn以便导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纸质版照片在毕业前交到院系教学秘书处。

3、如在毕业前2个月仍未完成毕业图像采集的同学,请尽快联系新华图片社进行加急采集和上传学信网,详情电话咨询0551-63699156。之后将图片社采集的学历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注明学号、姓名发送到yjzb@ustc.edu.cn ,以便研究生院及时同步到研究生信息平台开放毕业申请权限。

咨询部门:各院系教学办、研究生院培养办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