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 书写时代答卷 ——2021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966

2022318日下午18点整,应管理学院张增田老师的邀请,省委讲师团基层宣讲专家、金水坊产业园党总支书记、安徽三环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金棕先生来到国金院1号楼302教室为MBA2103班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不负青春韶华,书写时代答卷”的主题讲座。



金棕书记曾获合肥市包河区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合肥市包河区助人为乐“包河好人”、合肥市第六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虽已步入花甲之年,金棕书记仍然致力于如何更好地践行企业家精神,以及探索党建工作在民营企业发展中如何发挥出更有价值的作用。



讲座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初心和使命;第二部分是信仰。金棕书记在讲述他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时,他的老班长高业珠在1985年老山战役前写给自己未出生的孩子的遗书,让全体同学听后落泪。高班长执行最后一个任务前就计划将2000元牺牲抚恤金安排如下:500元报答父母养育之恩;500元交最后一次党费;500元给妻子抚养孩子;500元留给未出世的孩子。并告诉未出世的孩子“任何时候都别忘了你是革命烈士的后代,不要做有损于党和人民的事”,这就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信仰。



讲座的最后,金棕书记勉励同学们,年轻人要缅怀历史,人人争当英雄,国家才会强大,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那些长在骨子里的理想和精神才是最有生命的,并期望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不断增强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将来不仅要成为高学历、高智商的人,更要成为高品格、高情商的社会精英,在各行各业挑起大梁,担起重任,做出不凡的业绩,成就不凡的事业。




讲座结束后,在互动环节中,金棕书记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同学们纷纷根据自己之前的工作经历中遇到的困惑向金棕书记进行了提问。金棕书记也根据自身多年的职场经验一一给予解答,并表示年轻人要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应对变化的职场环境,同时鼓励女同学在职场中更要自信自强,发挥女性领导力的价值。



最后,在张增田老师的见证下,党支部书记陈明灿与金棕书记相约,后续将带领MBA2103班的同学们一起前往金水坊产业园参观,并与金水坊产业园党总支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MBA2103班 文|吴霞 陈明灿 图|程若薇 胡寒露 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