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历史 知使命 循先辈 明方向 ——记MBA2203班参观校史馆、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925日下午,MBA2203班全体同学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一起重温了学校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同学们通过一幅幅图文介绍与一件件实物展品,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同学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更深入地认识科大,感受科大,并从科大的光辉校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同学们在校史馆的展厅里驻足流连,兴致盎然地浏览每一件展品,认真品味科大曲折而辉煌的历史。

 

 

以钱学森、郭永怀及钟扬等为代表的科大人,以“责任、专注、朴实、奉献”的精神铸就了中国科大的脊梁与魂魄。前辈们的奋斗与拼搏,激励着我们传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此次校史馆、博物馆之行,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科大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更能帮助同学们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高山安可仰,徒此挹清芬。”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通过了解科大历史,追寻先辈足迹,明确自身使命与前进方向。同时也勉励同学们传承老一辈科大人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激发同学们勇攀科学高峰、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决心。

 


MBA2203 |周权 秦雯 |许秋晨 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