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甄别电信网络诈骗 ——MBA2202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928日,MBA2202班在国金院1号楼301教室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由于诈骗总是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出现在我们身边,而且其具有隐蔽性和多变性的特点,因此同学们对此次班会的内容非常关注。会议伊始,丁克和郭家明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了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解》及《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知识讲解》的宣讲。主题宣讲生动详实地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及电信诈骗校园贷的起源、特点及防范措施等内容。在宣讲之后又通过互动问答、微电影观看、国家反诈APP下载等多种形式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使得同学们全方位地树立起了对各种类型电信诈骗的防范之心。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班会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会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婪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仔细甄别信息,杜绝电信诈骗的发生。



本次班会教育,积极宣传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应对措施,切实提高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诱惑环境的能力。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安全教育工作,在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尽全力遏制校园诈骗的发生。

 

MBA2202班 文|刘莉 图|兰大飞 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