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中国科大第二届管理人文类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之“管理与金融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为落实中国科大“‘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营造“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浓厚学术氛围,促进全校管理人文类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水平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及管理人文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相关培养单位联合举办了以“踔厉笃行、服务社会”为主题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届管理人文类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

受疫情影响,10月22日下午,“中国科大第二届管理人文类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之“管理与金融分论坛”在线上举行。本次分论坛得到了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国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李金龙和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全程参与;同时,也得到了管理学院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和在读研究生的热烈响应。



经过前期选拔,来自管理学院各专业学位中心的11名同学“管理与金融分论坛”中同台竞技,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汇报内容既有创新创业项目,也有管理案例和调研报告  

按照本次分论坛制定的评分标准,评委专家对报告进行集体打分。经评选,MBA中心多个项目获奖。其中,MBA2204班崔正义同学的《点亮支付》项目获得学校优秀创新实践报告奖、管理学院一等奖。MBA2002班李卓越同学的《芯片基石——助溶剂法氮化镓衬底国产化》项目获得学校优秀创新实践报告提名奖、管理学院二等奖;MBA2203班许前洋同学的《科大设计1.0——共享设计师商业计划书》项目、MBA2203班秦雯同学的《思杰拓人才智能选拔系统》项目分别获得管理学院二等奖。MBA2205班张书炜同学的《基于模型的机器视觉印刷检测技术》项目、MBA2212班胡锦景同学的《汉服复兴——一个新国风的美好创梦》项目分别获得管理学院三等奖。MBA2103班黄睿蕾、MBA2205班汪金玉、MBA2003班祁伟、MBA2105班魏晓磊等几位同学的项目分别获得优秀奖。MBA中心茅丹琴、刘红梅两位老师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翁清雄副院长作了总结,高度肯定了本次分论坛,未来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进来,接受评委专家的指导,孵化更多的创新实践项目,这也是学校举办论坛的初衷。同时,感谢评委专家们的专业点评,感谢他们能够持续关注科大学子的成长。

本次分论坛感谢以下评委专家的大力支持:袁程、李波、李强、徐景明、梁化彬、翁清雄、丁斌感谢管理学院创新实践协会同学们的默默付出。

管理学院每年都会举办创新实践活动,为落实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营造“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浓厚学术氛围,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水平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案例支持。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