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提交论文材料和评审结果说明(中文班)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875

为提高论文质量,中心根据校学位办的要求重新规划学位申请流程和要求。具体如下:

一、论文上传

主要创新点的描述不要超过300字

1、论文请按照《说明:说明:https://mba.ust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模板.doc》排版。(如果不按正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排版拒绝评审)

2、本期论文评审系统开放时间为1124日上午8:00-1126日下午5:00

3、上传论文查重:

 1)登陆研究生信息平台—学位申请。

 2)基本信息—将个人和导师信息填写完整,(导师是指导论文的人,班主任或其他校外人员不应该写在辅导师的位置),导师填错会被拒评。

 3)论文管理—上传论文,请务必认真阅读红字注意事项。

  注:上传的论文中严禁出现个人、导师信息、致谢,一经发现取消本次论文评审资格。

  提交至系统中的论文重复率将作为评审的直接依据,若重复率超出30%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重复率

  超过10%,请同学自行修改后再次上传,重复率只有低于10%才可以发评。

4、上传成功后的论文,请务必打开校验,避免出现上传版本错误。未查重的版本可以随时删除,查重结果出来将不可删除。

5、查重是按照上传先后顺序执行,如果同时上传人数过多,查重速度也会很慢,请耐心等待。

二、提交材料清单 

接收材料时间1129-30日(上午9:00-下午4:00,(中午12:00-1:00休息)所有材料请按以下链接下载

1、打印版论文1份(与上传电子版论文的内容格式完全一致,否则会被拒评),第一页空白处写上学号和  查重比率;

2、《说明:https://wp.ust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论文开题报告.doc1份;(2022年6月1日之后开题同学,无需准备论文开题报告

3、《学位申请书2份;

4、《研究生培养计划和成绩登记表2份;

5、《论文声明1

6、《说明:说明:https://mba.ust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送审申请及预评审表.doc1份;

7、两张同底2寸彩色照片(与学信网一致),背后写好姓名、学号。提交照片前和刘红梅老师(0551- 63492258)核对。一张交到学位办303,一张交到教学办301

附:《MBA学位申请提交材料(模板).rar

三、预评审

根据学校的最新要求,增加预评审环节。预评审结果不通过同学本期申请学位无效,下期重新提交材料申请。(注意:预评审结果不通过同学名单将会在MBA中心网站发布

四、论文评审 

符合条件的论文直接送到教育部评阅系统中评审,只有当评审结果出来后,才能接收到评审状态。

论文评审共有四种结果:我校学位论文评审结论分为“同意答辩”、“同意答辩稍作修改”、“修改后重新评审”、“不同意答辩”四种情况(以下分别简称ABCD四档)。对学位论文出现不同评审结论时的处理办法作如下说明:

    1.学位论文评审结论全部为“B”及以上评价时,评审通过。

    2.学位论文评审结论出现一个及以上“C”评价而且没有“D”时,从最后一个“C”评价作出之日起计,该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修改时间须不少于15天,修改后的学位论文连同《学位论文评审意见修改反馈表》提交系统进行复审。从最后一个“C”评价作出之日起计,若硕士生在1个月内、博士生在2个月内未提交复审,则评审不通过。

院系安排复审时,原则上应选择原专家作为复审专家,复审专家人数等同于结论“C”的数量。复审结论全部为“B”及以上评价时,则评审通过;复审结论一旦出现“C”或“D”评价,则评审不通过,从最后一个“C”或“D”评价作出之日起计,硕士学位论文修改时间须不少于1个月,博士学位论文修改时间须不少于2个月,修改后的学位论文连同《学位论文评审意见修改反馈表》提交系统重新参加评审。

3.学位论文评审结论仅出现一个“D”且其他评价不全为“A”时,则评审不通过,从“D”评价作出之日起计,硕士学位论文修改时间须不少于1个月,博士学位论文修改时间须不少于2个月,修改后的学位论文连同《学位论文评审意见修改反馈表》提交系统重新参加评审。

4.学位论文评审结论仅出现一个“D”且其他评价全部为“A”时,若研究生本人和导师认为该“D”评价意见存在偏颇失实,可提出申诉并向所在院系提交详细申诉报告。院系组织不少于3人的专家组对申诉报告进行审核(受理博士论文申诉的专家组成员必须为博士生导师,受理硕士论文申诉的专家组成员必须为硕士生导师且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若三分之二及以上的专家认为申诉合理,则申诉通过,由院系增聘一位评审专家对该学位论文进行评审。若增评结论为“A”或“B”时,则评审通过;若增评结论为“C”或“D”时,则评审不通过,从“C”或“D”评价作出之日起计,硕士学位论文修改时间须不少于1个月,博士学位论文修改时间须不少于2个月,修改后的学位论文连同《学位论文评审意见修改反馈表》提交系统重新参加评审。

5.学位论文评审结论出现两个及以上“D”评价时,评审不通过,从最后一个“D”评价作出之日起计,硕士学位论文修改时间须不少于3个月,博士学位论文修改时间须不少于6个月,修改后的学位论文连同《学位论文评审意见修改反馈表》提交系统重新参加评审。

特别说明:凡是评审结果为C的,不论系统是否开放,均可自行上传论文和反馈单;重新上传论文题目不能改变。上传后中心会在一周内安排复审,若通过评审而赶不上本期答辩的自动顺延下一期。

五、再次发评(通过预审学位材料已提交)

1、论文题目没有改变,提交一份打印版论文和《送审申请及预评审表》并重新在学位办电脑重新登记信息

2、论文题目改变了,按以上要求再次提交学位申请材料(开题报告包括已上传的电子版无需修改)

3、评审结果参照四说明

材料提交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国际金融研究院4号楼313, 成绩单打印301,不接收邮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