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2209班移动课堂之走进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连绵几天的阴天小雨在当天正好放晴,气温虽然还是有点冷,但总体上已经阳光明媚,是个适合出行的好天气。恰逢周日,MBA2209班开展了MBA学习过程中的第一次实践活动:移动课堂之走进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

在班委的策划和组织下,班级全体成员提前一周左右预约好参展报名并及时报备上传安康码和行程码后,于当天早晨8点50分在会场门口集合。大家轻装上阵,兴致勃勃开启参观之旅。



参观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直奔展区方向,按要求进行双码查验、物品安检,凭预约信息兑换参观手环。展区由九个不同类别的展览馆组成,分别是:科技馆、工业馆、企业馆、城市馆、健康馆、教育馆、生活馆、创客馆和生态馆。每个展览馆中均设置了非常多的展位,让人目不暇接,不知道该从何处看起。




科技馆是其中非常受欢迎的一个展览馆,有很多家庭带孩子过来参观学习。展馆内安排了若干名工作人员穿上类似机器人的外壳,在展馆中来回走动,引起不少孩子的围观和欢呼。



在科技馆中,展示了很多智能科技。例如,将讯飞引以为豪的语音识别系统与会议相结合,实现同声传译的人性化语音同传系统。在讲解人员的协助下,现场参观人员拿起话筒随意说普通话,系统屏幕中会同时显示出所说文字的中文字幕和翻译出的英文,机器还能识别人声,模拟与说话人相似的声线并用英文播报出来。

  


还有如凌空手写系统、智慧植保系统、情感识别心理服务平台、座舱驾乘行为分析系统等一系列用于不同生活实践的智能系统。此外,还有讯飞的自研机器狗“小黑”(在设置的草坪、楼梯、上下坡等不同路况条件下,它可以自由掌握走路、跑步、上台阶、攀爬等技能,据说还拥有语音交互、视觉分析、气味识别、声音成像等能力)、各式各样的无人机等一系列实物展览。仅仅一个科技馆,就让人在其间驻留许久,不离去。

半天的时间里,同学们逐一参观了九大展览馆,不时驻足观看,各自将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记录下来,以便之后进一步了解。



参观结束后,MBA非全日制周末班的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进一步加深了班级之间的交流。



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当今科技企业技术的发达,也更激励了我们想要更进一步学好文化知识、增强管理实践,从而更好服务社会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MBA2209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