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记MBA2202班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6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21127日,全日制MBA2202班举行了第二次党建活动,全体同学一同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烈士峥嵘岁月,弘扬渡江精神。



渡江战役纪念馆由南向北依次为五角星胜利塔、“五前委”雕塑和纪念馆主体建筑。全体同志先是在“五前委”前合照,接着全体同学来到入党宣言前宣誓,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经远超过这数行字的意义。




接着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六个大厅,分别为序厅,“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胜利之都,纪念厅。不经当年事,不知先辈难。看了战役的纪念物,才略微明白那段艰难曲折的日子,那段浴血奋战的14年,感谢先辈以血肉之躯换得华夏儿女如今的美好幸福生活!





泱泱华夏一撇一捺都是脊梁,神州大地一思一念皆是未来,浩浩九州,一文一墨皆是骄阳。我的国家,依然五岳向上!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唯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

 

MBA2022级全日制第一党支部

|聂丽丽  |柳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