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赛揭秘 ——前辈指引航程 相聚共话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中国科大第十MBA联合会案例赛事部第一次宣讲会暨培训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



宣讲会邀请了MBA联合会主席张晨祥、案例赛事部部长张伟、2021年中国科大MBA案例赛校园赛冠军选手王帆和第八届全国案例赛华中赛季军李淑萍出席,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依次做了详细又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虽我们只能以线上的形式见面,但同学们对案例赛的热情依旧不减。

首先案例赛事部部长张伟介绍了什么是案例赛、案例赛的类别、赛程安排等,让同学们对案例赛有了一定的认识。   

          


接着是经验丰富的王帆学长,他向大家分享了案例赛的比赛技巧,分析所用的模板,团队成员的定位,以及参赛的收获。



张晨主席不仅详细介绍了自己参加案例赛的体会跟领悟,还重点介绍了FIMC比赛。科大作为东道主,将迎接全国C9高校的代表队,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切磋。



最后,李淑萍学姐分享了自己在撰写案例分析时的经验,学姐从分析报告结构、案例分析思路、PPT制作和个人精神面貌等方面向大家做分享。

谦逊、务实的科大风貌在学长学姐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字里行间再次向我们强调了团队的力量。

选择参加案例赛的理由太多,借用淑萍学姐结尾的一句话,“如果你足够优秀,那你一定要参加案例赛如果你不够优秀,那你也一定要参加案例赛。



借助宣讲会,许多同学提出了对案例赛赛事的问题,对案例分析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为日后比赛做了充分准备。

随着宣讲会暨培训会的结束,FIMC大赛也即将拉开帷幕。期待同学们在后期的比赛中能够一展风采,劳有所获!

案例赛事部第一次线上培训会已经结束,同时培训的录屏已出,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链接,获取精彩回放。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在案例赛宣发总群里提问,我们竭力为您解惑!

回放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w/eHGjeJUtq6Tc?replay=1&fromdm=1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

 

案例赛事部 |孙婷 张珊珊 侯月森 |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