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MBA2202班移动课堂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1

为提升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及安徽省革命事迹的了解,MBA2202班在11月下旬的实践活动周组织了全体同学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



当日下午,全体同学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门前集合、合影后便步入渡江战役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巨幅雕像。这幅气势磅礴的雕像,再现了人民战争的伟大时刻,诉说着党的辉煌历史。在雕塑前,2202班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充分了解了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的历史。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当年人民解放军的不易,也明白了何为“人民战争”,为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学党史、懂思想、悟精神,从历史中汲取能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MBA2202班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本次实践活动周期间2202班的同学们还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安徽名人馆汇聚了从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八百多位安徽名人及在安徽留下重要足迹的人物。在参观安徽名人馆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曹操、包拯、朱元璋、李鸿章、陈独秀等安徽籍名人的生平事迹,以及他们对安徽、对中华民族乃至世界作出的卓越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本次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对渡江战役的深入了解,学习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历史、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不易;通过对安徽名人馆的参观,对安徽省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体会到了安徽省的人杰地灵及深厚的历史底蕴。这些经历激励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科教报国的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学习,在当前的历史节点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奋斗,思源奋进,不负韶华

MBA2202班 |李畅|柳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