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杯”圆满落幕,中国科大MBAer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历时一个月的第十九届“阳光杯”赛事在上海宝山红光体育场落下帷幕。

作为上海各校MBA沟通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历经交大安泰、华理、东华、同济、中欧、海事、上理、交大高金、华师大、中国科大、联谊会等东道主的轮值接力,今年“阳光杯”由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经过上半年疫情洗礼的上海重新焕发活力,“阳光杯”的有序举办被赋予了更多的积极意义。



中国科大MBA上海班报名参加了包括男篮、女篮、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拔河、啦啦操、健美在内的所有项目,并在多个项目中取得突破最终,拔河比赛获得亚军,乒乓球强势闯入四强,男篮和足球跻身八强,健美实现了中国科大在这个项目上的首次亮相充分展现了中国科大MBAer团结奋进、健康进取的风貌。



在高校林立的上海取得这样的突破并不容易,成功源于方方面面,收获可谓满满当当。



成功源于集体努力。因为防控需要,赛事没有在承办院校校内举办,而是选在了比较偏远的宝山红光体育场,从浦东的上海研究院出发,需要在周末课程结束后的拥堵中横穿整个上海才能抵达。即便如此,从武老师、参赛队员、后勤组至宣传组,连续五个周末,中国科大无一项目缺席。

赛场上拼搏到旧疾复发、奋战至破皮流血,赛场下接送队员事无巨细、整理素材起早贪黑。全体倾心付出只为团队获得荣誉,只为呈现中国科大MBAer最好的风貌。



成功源于团队合作。由于MBA上海班学生较少,武老师提前联络合肥校本部和苏州研究院的同学,并一如既往地得到了两地伙伴的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皖苏沪三地同学联手上阵,既代表中国科大MBA收获了荣誉,也促进了三地同学的交流与合作


收获在于扩大交流。于内,本次是上海MBA2210班新生第一次对外参与大型赛事,获得了2110班学长学姐的经验指导和经验传授;于外,借由“阳光杯”赛事的平台,中国科大与上海各大高校同场竞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竞争中获得广泛交流,为科大MBAer与各个领域的合作开启了大门。



收获在于创新突破。同样由于防控需要,今年观赛名额有限,很多同学不能亲临赛场观赛。在2210班和2110班的通力合作下,本届所有中国科大的比赛都实现了全程直播,诞生了诸如宋琛怡、潘玲燕等高人气主播;他们用专业和热情展现着课堂之外不同的风采,获得了赛场内外同学和校友们的热情点赞,也收获了自己在课堂和职场之外的更多可能。



赛事告一段落,团结奋进、健康进取、创新突破的中国科大MBAer一直在路上。

 

(联合会上海分部 文|余佳 |“阳光杯”组委会及中国科大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