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芬芳 从“心”出发——“庆三八”科大MBA人春日分享品鉴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时节,我们即将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202232日下午,为展现女性青春亮丽、积极向上的风采,增强互助友爱的观念,由中国科大MBA联合会主办的瀚海文化季女神节主题活动“她本芬芳,从‘心’出发——‘庆三八’科大MBA春日分享品鉴会”在合肥法桐广电中心店成功举行。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面对的挑战,同时同学们一起现场制作品鉴甜品,感受春日的甜蜜和温暖。MBA中心学工部主管茅丹琴老师2018MBA优秀校友、安徽智联人才集团副总经理吴倩女士,第19MBA联合会综合部代表以及2021级、2022MBA女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第19届联合会副主席兼综合部部长潘哲娟同学主持。




首先,茅丹琴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她从独特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生活感悟。随着整个社会对女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女性应该怎样去提升幸福感,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是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身为女子,向善向美,如同现场乔治·修拉作品带给我们的美好体验,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之余,让我们从“心”出发,培养审美趣味,提升生活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女性,茅老师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怡然自得的态度去迎接新的生活,新的挑战。




其次,吴倩师姐作为分享嘉宾为我们带来《后疫情时代的思考与成长》的主题分享。她以自身为例,作为企业高管、两个孩子的母亲,经常会遇到各种挑战,从初入职场不断磨练提升自己,到渐入佳境不忘充电学习,这一路走来她认为女性在工作生活中承担了不同的角色,需要承受各种挫折和压力,应该尽量放下焦虑,轻松上阵。在人生的路上不断尝试,努力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充实、更智慧。



精彩的发言赢了大家的深刻共鸣,现场嘉宾热情交流,从性别平等、身心自由、子女成长、多元价值等各个角度畅所欲言,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随后大家一起制作精美的甜品蛋糕,法桐特邀老师从蛋糕制作方法、所需材料、打发技巧等细节,耐心指导大家如何使用转盘、抹面技巧等,大家纷纷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特色蛋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倾听女性心声、体验手作乐趣,在交流中发现自我,愉悦身心。




中国科大MBA联合会将会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暖心陪伴,激励女性朋友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不懈前行。祝愿所有MBA女生执着梦想、美丽永驻!

 

|张烨然 杨智成 |MBA联合会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