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校史峥嵘岁月,传承先辈红专精神 ——MBA2205班参观校史馆、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晚樱开满园,好景在科大。

开学第一课,MBA2205班组织了参观学习校史馆和博物馆的活动。追忆校史峥嵘岁月,传承先辈红专精神。

校史馆外墙密布的爬山虎像老树的年轮一样,密密麻麻记录着科大数十载峥嵘往事。



同学们跟随热情细心讲解员小师弟,校史馆中每一件意义非凡的陈列品和照片仿佛大家拉回到了1958年,在那个迫切需要先进科学技术发展国内生产力提高国家综合实力的新中国初期。从周恩来总理到聂荣臻元帅,从郭沫若校长到严济慈钱学森等先辈克服种种困难,把发展先进科学技术,为祖国培养科技人才作为国之重任。



短短数十载,中国科大已为祖国科技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海内外各尖端科技领域都有科大校友的身影。那些属于科大的荣耀,让同学们倍感光荣自豪,也更坚定了大家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在各行各业争光出彩的决心。



通过对校史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精神,让红色基因和科学文化“同频共振”,让科技成果在实践中得以应用。理实交融,红专并进。

海之南,潜深谷,缚恶蛟

吾(五)辈继志,生生不息;

疆之北,雪满枝,兆丰年,

四海升平,欣欣向荣。

当代精英,扬先辈精神,我们乘风破浪,争先潮头。


MBA220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