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商管万卷书 行实践万里路 ——MBA2202班移动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0

春风化雨,泽润万物。3月24日,为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实践创新能力,中国科大MBA2202班学生以“读商管万卷书,行实践万里路”为主题,开展了移动课堂系列活动。

                              


上午9时许,同学们冒雨来到大蜀山烈士陵园。在悼念广场中央,“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同学们整齐列队,奏唱国歌;在沉重的哀乐声中,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最后,全体同学高举右拳,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广场中久久回荡。



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列馆内,大家静静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介绍。一张张生动直观的照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物品,如同一首慷慨激昂的奋斗史诗,将同学们带回到那个风云激荡、以身许国的革命年代,深刻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前仆后继的奋斗精神和勇往直前、改天换地的革命情怀。



下午,同学们来到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设备智能运维平台和设备预测性维护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设备智能服务企业“国内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第一股”。




在工作人员带领和解说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企业展厅、诊断服务中心、案例实验室等区域,深入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市场应用、业务布局等,参观过程中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零距离感受了灵芝SuperCare设备智能运维平台、5G智能数采终端等软硬件产品的创新功能,对工业设备智能运维行业有了更系统直观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第23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重点了解了机床工具、激光加工设备、工业自动化等高端制造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深刻感受安徽省已进入制造大省行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高速增长,数字化已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引擎。我们新时代MBA学生应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产业协同发展,提升价值链,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管理科学化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接受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基础上,进行了学科专业相关的参观交流,深入学习了解数字化高端制造发展态势,深刻感受到了数字技术作为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做到知行合一,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英勇革命斗争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青春之我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志赓续革命传统,发挥好新时代新青年的作用,在加速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深刻变革中有所作为,不断为建设强国梦积聚力量。

 

MBA2202班 |柳帅 |李畅 柳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