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科学家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 ——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14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加强科学家精神教育,4月5日清明节当天,学校组织开展“重走科学家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专项纪念活动管理学院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沿着大师们的足迹,回望前辈科学家的来时路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感受他们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走向新时代征程凝聚勇气与力量。




冒着蒙蒙细雨,同学们来到一座座老科学家塑像前,列队肃立,默哀祭扫敬献鲜花,俯身放下的是缅怀与哀思,起身带走的是信心与底气。




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前辈科学家们在研究中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在祭扫活动中,同学们还扫码观看了微党课视频,深刻领悟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爱国情操和治学态度,激发大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严谨求实、永不止步的科学精神,自觉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争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这一座座雕像,身形不同面貌各异,在科大校园里,他们就是榜样的力量寄托着后辈的崇敬与怀念,也引领着中国科大人一路披荆斩棘,继续前行。是他们,为中国科大的创立与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奉献青春和生命他们的卓越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科大的精神谱系科教报国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科大人坚守追求。



本次“重走科学家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专项纪念活动,通过校内徒步打卡、祭扫老科学家雕像以及线上微党课学习等方式缅怀、纪念老一辈科学家,同学们到一种超越时空的亲切感, 努力汲取前辈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持续奋进。




2022级全日制MBA第二党支部 |杨智成 视频|郑雨田 图|许秋晨 秦雯 郑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