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皓教授作《奋斗,永不停歇》主题分享会 ——MBA2202班“大咖进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4月6日下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皓教授受《企业风险危机管理》课程教师魏玖长教授邀请MBA2202班作题为《奋斗,永不停歇》的主题分享会。



徐教授通过自身的奋斗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如何一直不断进取提升学历,从基层企业员工跨界到高校教师成长经历。

在分享会上,徐教授强调了学习和持续奋斗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坚定信念勇敢追求自己的目标,持之以恒地向前迈进。同时他还强调面对困难时,应具备非凡的毅力敢于面对并解决的勇气,因为追求梦想的道路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克服失败和挫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时不放弃面对挑战时,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决心,接受失败并将其作为一种学习机会,从逆境中崛起,重新出发。最后,徐教授指出持之以恒地追求自己的梦想需要不断努力和自我调整,在积累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不断地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方法和策略。此外,也需要定期评估自己的进展,并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目标对计划进行调整。



在互动环节,徐教授针对同学们最关注的“如何制定奋斗目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所制定的奋斗目标应该与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密切相关,且目标应该是具体、可量化的在设定目标和计划的过程中,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才能,了解所需的技能和知识,并确定适当的时间表和里程碑。

通过徐教授的分享,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奋斗,永不停歇”的重要性,也加深了对成功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将会把徐教授的话语和经验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突破各自的瓶颈,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迈进。

 

MBA2202班 图|文:柳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