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专并进,理实交融——MBA2208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48

时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为使同学充分了解学校的光辉办学历程,体会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力量,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与奋发向的精神,MBA2208班的班委们2023年57日下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大校史馆参观活动。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十个历史展厅,全面了解1958年建校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始终以国家和民族事业为上,为中科大塑造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基因,到南迁合肥后,众多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重建学校,谱写了“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南迁精神。



在参观了十个历史展厅之后,同学们又依次参观了专题展厅“少年班”,了解了少年班的创立过程与发展历史;在“师长厅”,看到众多赫赫有名的院士、教授都曾在科大任教,为科大的发展与科研出了巨大的贡献时,同学们心中的激动之情油然而生;在“校友厅”,由照片组成的“永远科大人”字样让同学们久久震撼而感动;在“实物展厅”里,喷气发动机、奥运火炬、“悟空号”和“墨子号”的模型等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参观途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展品,对校史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获得了一次透彻而详尽的了解,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极佳学习机会。透过照片和展品,同学们切身回溯了中国科大的办学创业之路,深刻感受到一代又一代科大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治学作风。相信在校史的引导下,校训的感召中,同学们会珍惜这段求学时光,自强不息,把个人发展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MBA220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