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贤乐章”——管理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0

6月20日下午,“管贤乐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在东区大礼堂举行。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管理学院、国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和2023届5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主持。



典礼预热阶段,大屏幕上播放了管理学院老师的祝福视频。在视频中,管理学院导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及学院管理支撑岗位老师以视频方式向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着不舍与祝福,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梦想,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前行,成为不负时代的科大人!


管理学院学生乐队表演了歌曲《爱的蜗壳日记》,这是一首为表达对2023届毕业生的祝福,改编谱写的歌曲,演唱者为管理学院学生张晨祥、方星、李涛。歌曲在轻松欢快的音乐中,融入了管理学领域诸如博弈论、运筹学、创新创业、市场营销、风险管理等学科特色。青春洋溢的歌曲充满着年轻学子的活力,专业化的词句融汇于歌词中,彰显着科大人的“科里科气”。



管理学院家属代表徐子曼带来了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和校歌《永恒的东风》,现场的毕业生随着优美的音乐,沉浸于爱国荣校的情怀中。每曲演奏完毕,现场掌声雷动。这两首歌曲的深刻内涵鼓舞同学们在未来人生中奋勇前行。



典礼议程的第一项,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古继宝在主持词中代表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向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毕业生们心怀梦想、奋勇向前,希望毕业生们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在未来的道路上彰显青春光彩。



 叶强为毕业生们送上“院长寄语”。他围绕“梦想”这个主题,以AI技术的飞速发展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梦想的伟大力量。他勉励同学们,在未来发展中,要着眼于长远进步,克服只关心短期目标的短见心理,致力于为人类的发展做出更大更深远的贡献。他饱含深情地告诉同学们:无论未来在哪里奋斗,母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祝福毕业生们在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的新时代里,勇敢坚定地追求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杨锋教授作为管理学院导师代表寄语毕业生。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在中国科大管院的求学生涯,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经济管理人才。他以“四个管理好”为切入点,激励同学们要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管理好自己,保持自己的目标明确、不受负面因素的影响。在发言中,杨锋教授谈到同学们在当年入学时拿到的卷轴款式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幽默地表示,希望毕业后的同学们也要保持好自己的奋斗状态,把一切困难毫不畏惧地卷走,勇往无前,绝不躺平。



管理学院毕业生班主任代表冯群强在发言中表示,回忆这四年与同学们教学相长的日子,深感温暖和难忘。他也高度赞赏了本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每一位同学都在奋斗与挑战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毕业不是终点,相信这一届毕业生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也一定能走得坚定而勇敢。



2023年郭永怀奖学金获得者刘子豪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了管理学院各位老师对学生们的谆谆教导,以及与四年来朝夕相处的同学朋友的温暖友谊。他以自身对照实验为例,倡导大家勇于尝试,全面发展,积极将自身所学投身实践,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



硕士毕业生代表李江婷同学在发言中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和“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三句古诗为引,与大家一起回忆了四年的科大时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李江婷同学提到,毕业生们终将离开母校,但大家应铭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成为新一代的国家脊梁。



2023年中科院院长奖获得者杨维哲同学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从踏入科大管院伊始就被踏实好学之风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深深触动。科研的道路不总是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所幸在科大管院遇到了很多的良师益友,总能给予指导和帮助,学院的国际化科研平台帮助自己开展了国际化的交流,收获颇丰。他说,即将告别母校,步入各行各业的我们,应当始终秉持校训,矢志报国,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的科大力量、管院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皓宣读学院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邀请与会领导逐一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希望同学们牢记“科教报国”的科大精神,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贡献科大管院人的力量。








在典礼的最后,全场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管贤乐章”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蜗壳之爱如山海,不负少年壮志怀。本次毕业典礼由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团委承办。希望2023届全体毕业生传承科大精神,在坚持理想中永葆朝气、鹏程万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