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奔赴山海——2023首届安徽高校音乐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679

9月3日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联合会与梵木艺术中心联合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商管理学院等高校支持的“弦歌不辍,奔赴山海”2023首届安徽高校音乐节在合柴1972·梵木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中国科大MBA联合会、中国科大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MBA 联合会主席、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应邀出席,与近千名观众共赴这场高校音乐节盛宴,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近1000人,线上照片直播浏览近10万次。



会场入口设预约签到点、礼品领取处、拍照打卡点,音乐节正式开始前一小时,已有众多观众进场,排队领取由工作人员发放的音乐节手环、荧光棒,以及由可口可乐、优布衣衫等品牌赞助的礼品,并在活动主题海报前合影留念。





“能看得到的未来/一首一首堆砌出的对白/没有音乐我就是个废材/但刚好我的身边可以拥有你的存在……”来自中国科大的“万事屋乐队”以《Love is beautiful》及首发新歌《无名仕》点燃全场,音乐节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






从甜美唱跳《爱你》到忧郁情歌《说谎》,从燃炸的RAP《翻身仗》到深情的吉他弹唱《故乡》;前一秒沉浸在悠扬的葫芦丝中静静领略少数民族风俗之美,下一刻就被地偶企划Yolo.G女团元气满满的宅舞调动全身能量;既感受到青葵《一梦惊鸿》古典舞的柔美,又在张季华老师浑厚的歌声中生出凌然大气之感……风格迥异却和谐无比,百花齐放的文化艺术像是在这个舞台上有了具体的表现形式,观众、演员、志愿者,无不为这场音乐会而欢欣、感动。













音乐节中场穿插了由古井贡酒、真心食品等品牌赞助的抽奖环节,和为到场的单身男女特别打造的单身互动游戏。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岛分院安光所硕士班同学组成的“舒适圈乐队”,用键盘、吉他、贝斯、架子鼓,不同乐器间的碰撞声汇入歌声,交织成一首首令人沉醉的Blues。张桐嘉的《齐天大圣》引爆全场,全场观众加入互动合唱,大家情不自禁挥舞着绚丽的荧光棒,呐喊声此起彼伏,场面壮观如浩瀚星海。







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大MBA联合会文艺部的一次大胆尝试,联动省内高校,挖掘校内音乐达人,呈现出集流行音乐、民乐、美声、古典舞、宅舞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为一体的多元融合、交流碰撞的视听盛典。期待接下来能够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促进省内及全国高校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友好合作,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文|宋然 图|MBA联合会文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