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华语商学院“说书一刻”挑战赛【中西部赛区】总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1


2023年9月24日星期日,第四届华语商学院“说书一刻”挑战赛复赛(以下简称:华说赛)暨中西部赛区决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6号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本届华说赛中西部赛区决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MBA 中心、C9+MBA联谊会(上海徐汇赤金文化交流发展中心-九校联盟商学专委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大管理学院 MBA 联合会承办,共力打造了一个分享阅读的自由平台。


01

签到入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嘉宾致辞

图片

曹平

中国科大MBA中心副主任

图片

黄闽枫

华语商学院说书一刻挑战赛发起人

上海赤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CEO

03

赛事回顾

颁发评委聘书

图片
图片

精彩瞬间

图片

01

合肥工业大学

卡拉巴皮队《自控力》

图片


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卡拉巴皮队,分享《自控力》这本书。他们的表演生动有趣,故事以小魏同学刚开始沉迷游戏为出发点,最终在《自控力》这本书的启发下变得健康积极,故事整体告诉我们自控力的重要性。让我们通过自控的方法成功掌控我们的时间和生活。




01

安徽大学

皖事具备队《寻觅意义》

图片


来自安徽大学的皖事具备队,分享《寻觅意义》这本书。安顿我们的内心,追寻生活的意义。三人通过轮流讲说的形式,娓娓道来,向我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去寻找个人的人生意义。“不必追求那些宏大叙事的意义,而是关注生命中的小叙事。”最后合唱一首《万疆》来祝福我们祖国即将到来的生日,使得现场热血澎湃。




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文班)

科大乐读队《谈判》

图片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文班)的科大乐读队,分享《谈判》这本书。谈判的本质是一场博弈,而博弈的目的是尽可能寻求双方利益的最大化。小伙伴们通过买卖游艇的这一事件,生动形象的再现了谈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形。如果你是买家或者卖家会怎么做呢?




01

兰州大学(IMBA)

勇敢蛙蛙队《自控力》

图片


来自兰州大学(IMBA)的勇敢蛙蛙队,分享《自控力》这本书。比赛当天,虽因故不能来到现场,勇敢蛙蛙队依然积极准备,用视频形式按时参赛。




01

武汉大学

珞珈请樱队《寻觅意义》

图片


来自武汉大学的珞珈请樱队,分享《寻觅意义》这本书。他们从“阅读”、“中国哲学的人生境界”、“人生意义”三个方面分别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还结合短视频的方式,采访了不同学生关于人生的自我思考。




01

兰州大学(MBA)

兰芷队《谈判》

图片


来自兰州大学(MBA)的兰芷队,分享《谈判》这本书。谈判无处不在。他们通过生活中顾客和餐厅老板的谈判故事、企业间的价格谈判、国家中的外交谈判生动再现了谈判的不同场景。谈判可以改变世界,谈判也可以改变生活。




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全球班—苏州项目)

观山队《自控力》

图片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全球班—苏州项目)的观山队,分享《自控力》这本书。改变旧习惯,培养健康的新习惯,克服拖延,管理压力。观山队通过访谈节目的形式,讲述了耿先生告别肥胖成为滚石俱乐部创始人,方女士告别浮躁成功通过法考成为金牌律师的成长故事。让我们研读《自控力》,获得自己的理想人生。




01

西北工业大学

翱翔队《寻觅意义》

图片


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翱翔队,分享《寻觅意义》这本书。与王阳明对话,知行合一,学无止境;与英烈先辈对话,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与自己对话,勇敢的做自己,体验生命本身的价值。




01

安徽师范大学

书香使者队《谈判》

图片


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书香使者队,分享《谈判》这本书。书香使者们从谈判的目标、谈判最容易犯的错误、谈判的技巧和策略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




02

安徽工业大学

诗诚新语队《自控力》

图片


来自安徽工业大学的诗诚新语队,分享《自控力》这本书。意志力是两个自我的对抗,他们生动演绎了四种缺乏自控力的典型案例。拥有自控力,才能进行成功的蜕变,才能让人生重新焕发光彩!




02

西安交通大学

长安良人队《寻觅意义》

图片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长安良人队,分享《寻觅意义》这本书。选手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来讲述自己对读书的意义的理解,对生活的理解。生命不息,读书不止。




评委及赛队老师点评

图片
图片

茅丹琴


无论是表演、朗诵,还是现场演绎,只要看完能让我们对这本书产生兴趣,这就是一个成功的作品。

图片

黄闽枫



好的作品有几个特点,一是能够把书中的观点提炼出来,二要有生动的演绎,三是队伍要展现出对这本书的态度,调动观众的情绪。


图片

朱国军



大家的作品都很优秀,我们不仅要关注阅读本身,还要关注作品的推广。


图片

雷旭



我们不仅要注意作品的内容,还要注意舞台的调动,做好最完美的舞台呈现,才是真正的尊重舞台。


图片

孔智



每个队伍都很用心,推荐书目不仅要找到书籍本身的观点,还要总结自己的认知。


图片

欧劲峰



通过说书这个活动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到这本书,选手们花了很多心血,大家的舞台都很精彩。


图片

方丹



每个团队的表演都很精彩,这一次难得的交流的机会,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这个比赛中来,感受这个比赛的魅力。

颁奖仪式

图片
图片

千赞奖

合肥工业大学MBA项目 卡皮巴拉队

兰州大学(IMBA)项目 勇敢蛙蛙队


图片

十全十美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文班) 科大乐读队

兰州大学(MBA)兰芷队

西安交通大学(MBA) 长安良人队

西北工业大学(MBA)翱翔队

武汉大学(MBA ) 珞珈请樱队


图片

最具人气奖

兰州大学(IMBA) 勇敢蛙蛙队


图片

最佳创意奖

兰州大学(IMBA) 勇敢蛙蛙队


图片

时间霸主奖

安徽师范大学(MBA)书香使者队


图片

优胜奖

兰州大学(MBA)兰芷队

武汉大学(MBA)珞珈请樱队

兰州大学(IMBA) 勇敢蛙蛙队

安徽大学(MBA)皖事具备队

合肥工业大学(MBA)卡皮巴拉队


图片

三等奖

西安交通大学(MBA) 长安良人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全球-苏州项目)观山队

安徽师范大学(MBA) 书香使者队


图片

二等奖

西北工业大学(MBA)翱翔队

安徽工业大学(MBA) 诗诚新语队


图片

一等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文班) 科大乐读队

04

合影留念



(MBA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