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行业精英,共享管理智慧 ——第44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首次校内培训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作为2023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个重大赛事,第44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受到了广大同学的密切关注与积极参与。MBA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联合会各部门的竭诚支持,我70多支队伍(共300余人)报名参赛。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对比赛全流程的了解,快速掌握比赛的核心技能,培养具备竞争力的比赛队伍,第20MBA联合会商业赛事部于2023年10月21日晚上,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5号楼201教室举办了第44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首次校内培训会。MBA联合会商业赛事部部长王梦婷表示,本次培训会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在今晚可以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归!



本次培训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有商业赛事部GMC赛事顾问MBA2012级校友、众凯教育欧劲峰校长GMC赛事顾问2010级校友于亚军学长以及第19届MBA联合会主席张晨祥。张晨祥主席详细介绍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包含比赛情况介绍、组队、报名注意事项、赛事支持以及常见问题Q&A,让第一次参加该赛事的同学有了初步的认知。



GMC赛事顾问欧劲峰校友结合自身多年的赛事指导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参赛经验。他指出GMC是一个基于真实商业环境的企业战略及经营管理仿真模拟系统——能仿真模拟公司间行为的相互影响、彼此的竞争关系及宏观经济环境对市场的影响。参赛队伍在同一市场环境下分别经营着不同的虚拟公司,通过研发及生产能更好满足顾客需求的产品进行竞争参赛者的目标是在比赛的过程中经营管理公司使其在比赛结束时具有更好的竞争前景。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地积累经验,对当前形势做出较为合适的判断和决策,才能保证最终的经营结果达成。



GMC赛事顾问于亚军学长带领大家现场模拟了GMC比赛操作流程,教授了很多实用小妙招。通过参加GMC大赛,参赛同学可以进一步掌握课堂上所学到的战略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及数据分析等多门课程知识和技能,为职业生涯储备丰富的管理经验。



最后,希望各队积极调整参赛状态,投入到后续的热身赛和初赛中,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与此同时,中国科大第20届联合会商业赛事部也将持续为大家助力支持,预祝大家在新赛季取得优异成绩!

 

                                   |温耀庆 |王梦婷 白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