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畔,志愿军魂 ——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庆功会席赓史彰,电影如画颂英芳。为纪念中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3周年,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10月24日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的主题党课活动,深刻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呼吁年轻一代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激励青年人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担当。



大雪覆盖疆场寒,长津湖畔抗美欢。《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幅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历史场景。在极寒严酷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以坚韧英勇的战斗意志,扭转了战局,书写了人类战争史上的辉煌篇章。



荧屏映志折英雄,战士无私忆事功。在观影过程中,青年们全情投入,深切感受着志愿军战士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定信仰,同时也领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和激烈。电影中的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一声声炮火,都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心灵,激发了大家对家国民族的热爱之情。



情深志壮触心弦,传承精神为国先。观影结束后,在场青年们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有同学表示,在电影中见证志愿军战士们用生命守护国家和民族的英勇事迹,深感震撼;有同学感慨我们享受到的和平生活都是前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红色经典感心灵,情怀洗礼铸决心。本次红色观影党课活动不仅是一次难以忘怀的历史教育,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透过电影,我们不仅深刻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重要性和价值,更加坚定了作为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愿意成为见证历史、奋发向前的一代青年,铭记历史,为祖国的未来努力拼搏。

 

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党支部 文|刘伟康  图|刘伟康 侯月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