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模型解密直播密码 ——记MBA2312班“数模”趣味课堂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11月11日,MBA2312班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课堂结束了数据、模型与决策”课程学习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的姬翔老师将数模知识与直播实践相结合,以模拟直播带货金寨农产品为题,让同学们分组通过构建数据模型,合理设置问卷调查进行市场调研及数据分析,挑战直播带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数据分析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做到理实交融。



结课当天,姬翔老师邀请了科大校友方文培博士和管理学院博士后陆伟观赛点评。此次共五个小组参与挑战赛,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各展所长。



有的小组擅长逻辑分析,迅速找到了直播流量密码的关键点;有的小组擅长玩,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输出了既有深度又接地气的内容,获得了一致好评;有的小组现场在某平台直接开启了一场在线直播,收获了一批线上观众;有的小组设计了有趣的品牌创意制作了贴合主题的直播间物料和视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双十一直播间电商大战的火热氛围。





课堂比赛结束后,老师及评委给予了专业点评。姬翔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认真付出和精彩表现,看到大家通过详实充分的调研准备呈现出来的精彩“直播”,表明这是一节有意义的成功创新课堂。



方文培博士作为真正的直播公司管理者,也和我们深入交流了直播的实战策略和行业前沿咨询,分享了直播是如何运用数据分析找到流量密码,如何在直播间留住更多用户以及成功转化的实战经验,并给同学们提出了更好的方向和建议。



这次数模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数据分析的魅力,也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此次趣味课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数据分析能力,也为我们每一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意识。

 

MBA2312班 |李阳 图|李阳 贾凡路 毛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