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忆校史 不负韶华——MBA2301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透物见史,鉴往而知今。为使同学们感受学校历史底蕴,追忆先辈红专精神,11月15日下午,MBA2301班同学们走进校史馆重温校史砥砺初心。


 

沿着校园的林荫大道,灰砖红瓦的校史馆映入眼帘。步入馆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肇启京华”、“弦歌继起”、“世纪新篇”三个历史展区。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同学们沿着历史的脉络拾级而上,墙上一幅幅黑白老照片、一张张毕业证、一个个物件,记录着中国科大六十五年的光辉历史,诉说着先辈们勇于开拓的科学家精神。岁月无声,历史有痕,通过近距离参观,大家深刻领会到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精神内涵。


 

 

后,同学们逐一浏览“少年班厅”、“师长厅”、“校友厅”以及“实物厅”等专题展区。在“校友厅”中,由照片组成的“永远科大人”的展板让人动容;同时,各领域的优秀毕业生让大家对未来充满遐想,也激励着在场所有人传承不断进取、奋发向的学术精神。

 






  同学们在一小时的参观过程中,穿越时空距离,畅游精神殿堂,见证了中国科大的发展历程。作为科大学子,我们要以史为鉴,汲取奋进力量,继续紧跟先辈们的步伐。使命在前,责任在肩,岁月因青春慨然已赴而美好。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学习经历,更是一次坚定信念和使命感的筑梦之旅。岁月变迁,亘古不变的是每一代科大人追求卓越的初心。


     MBA2301班 图文|杨雪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