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MBA2023年秋季实践活动周系列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1

11月26日,中国科大MBA2023年秋季实践活动周系列讲座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圆形报告厅顺利举办。

 

 

合肥市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轶欧,合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高致远,合肥市科创集团副总经理黄叙新三位专家应邀出席实践活动周并分别做了专题讲座。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王熹徽教授,中心副主任段元应老师,学工部主管茅丹琴老师,学工秘书李圆圆老师,行政秘书关国云老师,第二十届MBA联合会主要成员以及MBA2023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MBA2302班陈荣耀同学主持。

 

 

王熹徽教授在致辞中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指出合肥市成为中国近十年GDP增速最快的省会城市,合肥市的轨道交通发展速度如合肥这座城市的发展一样迅速,而合肥的发展得益于科技创新驱动的主战略,合肥也因此被称为最善于风投的城市。中国科大的发展与合肥市的发展同频共振,因此了解和学习合肥轨道的发展合肥科技之城、科技投资之城的发展,是MBA同学实践活动的必修课。

 


合肥市轨道集团何董事长从合肥轨道集团基本情况、TOD项目的含义、先发城市TOD发展对标、当前合肥TOD发展和TOD的下一个十年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合肥轨道交通及TOD项目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同学们与何董事长围绕商圈生活和交通出行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

 


合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高致远详细介绍合肥科创发展背景和发展成效,重点解读了科技创新密码,聚焦“转什么”、“谁来转”、“怎么转”,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技成果转化盛宴,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合肥模式”如何赋能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科创集团副总经理黄叙新从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性基金、组合投资案例三个方面介绍合肥政策性基金科技成果的投资情况,详细分享了两个项目案例,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们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最后,王熹徽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再次感谢三位专家的专题分享指出MBA中心持续系列讲座作为实践活动周的一个模块,力争培养出科技创新人才、科技创新服务人才,尤其是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多思考、善发现,不断在科大寻找科技创业机会,这将是一件有价值、也有收益的事情。

 


持续一天的专题讲座顺利结束,同学们均感受益匪浅。至此,中国科大MBA2023年秋季实践活动周系列报告会圆满结束。

 

|葛乐意 陈若莹 |江晓蕾 白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