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举行“三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量化分析能力,拓宽国际商业视野,树立社会责任感,3月17日MBA中心按照教学计划举行了“三大赛”启动仪式



MBA中心学工主管茅丹琴老师、学工秘书李圆圆老师、行政秘书关国云老师赛事评委老师及赛事顾问参加了仪式2022级和2023级MBA在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MBA联合会综合部部长朱荣嘉主持。



茅丹琴开场致辞强调,MBA中心“三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竞赛平台,通过竞赛促进学习更好地培养未来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素养,提升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团队协作和知识融合的能力。中国科大MBA中心长期以来一直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三大赛”。



商业赛事部部长王梦婷案例赛事部部长朱彤创业实践部部长曹乔麦分别就“三大赛”的比赛意义、赛程、赛制及学分计算规则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个人参赛的经历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三大赛”。



评委老师代表李波、周强、万腾飞和胡韧等分别从“三大赛”之间的逻辑关系和考核侧重点、参赛的技巧和经验、赛事的收获和感受以及赛事对于个人成长的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答疑环节,线上线下的同学们积极提问,联合会各部长、评委中心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和充分的沟通交流

  


MBA中心聘请优秀校友学长担任2024年度“三大赛”赛事顾问,并颁发聘书。

“三大赛”包括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创新创业大赛、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简称GMC)和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简称企模)。其中,案例精英赛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以提升MBA学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MBA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提供一个展示创新思维和创业项目的舞台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和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基于真实商业环境的企业战略及经营管理模拟,运用计算机技术仿真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为MBA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企业经营与决策实践机会。

“三大赛”启动仪式,让同学们了解了赛事的详细情况,激发了同学们比赛的兴趣和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锻炼能力的舞台。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再创辉煌!